Arolling玖一

🎐

失物之人·中 (文豪野犬 太中/双黑)

*全文私设

*极度我流太中 OOC重灾

*无逻辑剧情 拒绝任何考据(

*想做搞笑艺人………………。





太过极端的感情总是具有双面性的,这是他直到现在才明白了的道理。他最讨厌太宰治,同样的,也将他视为最重要的人。

那是从最纯粹浓烈的厌恶与恨中催生出的最单纯剧烈的信任与爱。

中原中也说不上这是为了什么,他确实是讨厌太宰治的,可他对他却是不可替代的此生唯一,这种感情纠缠进他的生命,犹如自身的呼吸血液新陈代谢一般。

只有这个人可以使他心安,即使从小到大他们最经常的就是打斗与互相羞辱。他能感觉到对方随着时间发生的变化,然而却并不以为意。

太宰治就是太宰治,任何时候对他来说都是这样。他们既像热恋之中的情人又如血海深仇的对手,就这么不明不白又深刻纠缠着,不知不觉就过了这么些年。即便是发生了那么多始料不及的事,即便是他们都变成了陌生的另一个人。

对于中原中也来说,他依然是太宰治,是不被归在任何一个类似于“朋友”“恋人”“对手”甚至“前搭档”之类的分类里的,最特殊的那么一个“太宰治”。

对于中原中也来说,至今为止的人生中,太宰治都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

七岁时他隶属尾崎红叶麾下,夜以继日的加训中唯一知晓的便是他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他;十三岁是他们共居一室,结束了每一天的奔波后躺在一张床上相拥而眠;十五岁时他们都处于血脉贲张躁动不安的青春期,曾多次互帮互助躺在一起帮对方自亵;十七岁的那一年,一场苦斗过后,太宰第一次吻了他。


那是一场痛快淋漓的热血争斗,当他们剿灭了叛党全员站在散发血腥味的黄昏中时,太宰走到他身边,握住了他仍举在脸侧的发烫的枪管,将他的手强行按回身侧自然垂下。

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极其凶狠的吻。

尖锐的犬齿咬破了太宰的嘴唇,而太宰的手不知何时以及其强硬的姿态禁锢住了他的后脑。

“中也,张嘴。”他听见太宰含含糊糊的说,

坦白地讲,他并没有过任何这方面的经验,与女人缘出奇的好的太宰不同,虽说平日里总是和组织里的各色大叔一处儿,满嘴跑荤色段子互相打趣讲有色笑话——但从各种方面来说,他都是个彻头彻尾的童贞。

虽然承认这一点很丢人就是了。

他的大脑在那一瞬间炸开了一排烟花,心脏疯狂的激烈鼓动,血液在血管里突突的跳,最后横冲直撞上了耳际脸颊奔涌入大脑,思维全面断线的状况下他也就这么乖乖听从了太宰的话。

湿滑的舌立刻找到了空隙潜入,混合着腥甜气息在他口腔里得意洋洋的四处游荡。他的后背挺得僵直,整个人都开始发懵,任凭对方极富技巧的在自己嘴里耀武扬威的巡逻,并逐渐开始丧失空气呼吸困难。

一直到这个凶狠而绵长的吻结束之时,中原中也的大脑依然一片空白,他本能的大口大口呼吸新鲜空气,血液沸腾一般的奔流,致使他的脸颊耳侧依然是通红一片。

而太宰脸不红心不跳的站在他面前,舔舔嘴上残留的血迹,依旧是那样令人生气的游刃有余。

“搞得我一直提心吊胆怕你咬断我的舌头,”然后他轻车熟路的扯起嘲讽笑容“连换气都不会,与其说是技术欠佳倒不如说根本没有技巧——中也你果然还是个可悲的纯情小处男吧。”

中原中也吐了一口带血色的唾沫,恶狠狠地开口。

“太宰治你给老子闭嘴。”

虽然这句凶恶至极的威胁跟他余红未褪的耳尖一对比,立刻就显得没了一大截儿气势就是了。


那之后很多东西便不再被遮遮掩掩,他们在任何能想象到的地方如同仇敌般用上十成十的力气打架,然后精疲力尽的靠在一起,同样耗尽十成十的力气拥抱接吻。

他们并不是恋人——从来都不曾是。

没有任何人提及过这件事,同样也没有任何在这件事上投注精力费劲去思考定夺,仿佛他们之间发生的一切不可能的事都理所当然,而不需要任何解释。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毕竟都还年轻,总有挥霍不完的精力与热情,恨就恨的枯骨爱也爱的张扬,折腾的处处鸡飞狗跳,大胆热烈到令人脑子发晕全身发烫。他们曾挂着彩在铁轨上拥抱对方,过于剧烈的动作导致骨头互相碰撞伤口被挤压,两个人都疼得呲牙咧嘴;他们曾在海边相约决斗,然后在隐蔽处伴着海浪声激烈的交嬗,最后精疲力尽的共赏了那一日的日出。

前一秒他们还如势不两立的敌人,拳脚没有半分保留的往对方身上招呼;后一秒他们又同如胶似漆的情人,肆无忌惮全不顾忌周遭是否有旁观者的大胆亲热。

那之后组织接连发生了数件大事,最终还是归于风平浪静——亦或者暴风雨前的片刻平静。

再往后没多久,太宰治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没有向他道别。

他没有特意再去寻找,也并不觉得愤怒;他们之间从来就没有人承诺过什么,同样也没有人提出过什么,太宰治的不告而别从各种角度上都没有任何过错。

与他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谁都没提到过“对方于自己的身份”这种事,就算是太宰治突然人间蒸发中原中也也不必受到什么影响。

太宰治就是太宰治,中原中也就是中原中也,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这一点都应该是一样的。

可是这深入骨髓深处的无力感与失落又是怎么回事呢。

该死的,太宰治这个混蛋。

仿佛一个恶作剧一般强行插入了别人的日常生活,又悄无声息的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一条无法填补的深壑。

一直到那段时间他才终于意识到太宰于他是怎样的存在又是多么的重要、

那不仅仅是“失去了一个搭档”的不协调,还包括了失去竞争对手的空虚与失去所爱之人的怅然,对方于他的定义实在太过于复杂,于是也就这么入侵了他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后自然而然毫无痕迹的融入进去,而当那些属于太宰的部分突然抽离,他的整个生活都失去了结构重心,转瞬崩塌析离。

日常缺失,他的争强好胜没了作比的对象,他的冲锋陷阵都失去了存在的意义,甚至连床铺都因为少了一个人的体温而不再可信任危机四伏。

中原中也从此失去了代表着他所有关于“最如何如何”界定的人,不管是最信赖最喜欢,还是最讨厌最反感——都一并被太宰打包带走,在他的生命中留下了不可弥补的空白。

直到他们再次相遇,太多的鲜明感情一同涌上心头,横冲直撞操控了他的思维,所有关于对方的记忆倾巢而出,杂乱无章铺天盖地将他整个人都填满。他颤抖着双手捂住脸,前所未有的感谢命运。

而他们之间那条看不见的线重新连接,看起来纤细却又无比坚韧,仿佛穷尽一生也不会再断开。


“你醒了?”身后的呼吸声发生微小的变化,凭借多年的熟悉中原中也瞬间做出了反应,回过头看他。

“啊啊,”太宰治松开了手,坐起身伸了个懒腰“该起来去工作了,一起?”

“我?不了,你们社的事本来我就不该去插手。”中原跟着起身,靠在床头看太宰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来收拾自己。

听见他这样回答太宰治露出了十分遗憾的表情“欸?不要——我辛苦的工作时中也却可以一个人在家里舒舒服服的休息,这也太狡猾了吧。我要翘班!”

“……你还是一样的让人火大啊,太宰。”中原中也面无表情的盯着他露出了格外嫌弃的表情。

“真受伤,如果有事情要拜托我的话就别用这种语气和表情啊,这么多年了还是一点都不可爱。”太宰不管不顾的重新仰躺回床上,看着天花板回答“算了,告诉我吧,你有什么事需要,而且只有我才能帮你?”

中原中也坐起身来,回过头去看他,露出了些微不解的表情。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我想借用你的能力禁用我的能力,”中原中也凝视着太宰的眼睛“我累了,你不在的话,我能做到哪步都没有任何意义不是吗。”

太宰沉默了半晌,开口问他“暂时克制的话,几乎等同于我随时都要在你身边,是我去组织做编外还是你搬出来借住侦探社?再者……组织会允许你擅自禁用自己的能力吗?”

“那都无所谓,太宰,我不在乎那些了。地位金钱这些玩意儿你不在的话于我一点意义都没有。更何况——都这么多年了,谁还在乎什么输赢。”中原疲惫的闭上了双眼“组织里的生活刚接触时还好,但时间一长,也就没意思了。又不是十七八岁的小鬼头,哪里来这么多劲头瞎折腾。”

太宰治没有回答,过了好些时间才沉默着点了头,他能够切身的理解中原中也——当“非日常”变成每日重复的“日常”,疲惫与厌倦都会跟着加倍;本就与常人相异的生活方式是他们的性命随时都悬挂在半空中摇摇欲坠,一个不慎便会粉身碎骨万劫不复。与社会的明亮面接触的越多,也就越能了解到自身是多么的污浊黑暗,厌弃着这样的生活同时,也厌弃着在这种生活中浮沉无法彻底摆脱的自己。

“也多亏了是你,如果是别人,我还真不可能拧得过森鸥外。”

太宰治站起身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知道了,我会尽力帮你想办法对付那家伙的。在那之前你先住在这里,不要轻举妄动,我和社长商量后再议。”

“……嗯。”




————————TBC.————————






感谢阅读w

即使没剩多少了依然要划分出中下来 懒得再打字我就是这么任性(

头疼到炸裂错字和BUG就let ie go吧x

下课回来争取能把他写完……也许

终于有了点实质性进展 泪流满面

写到打啵的时候手一滑打出个太宰老司机 选择狗带。

想想如果俩人亲热的时候中也突然喊出一句“老司机带带我!”…………

………………也是醉了。(住脑好吗

都看到这里了就来跟我聊聊天嘛………………

评论(17)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