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lling玖一

🎐

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文豪野犬 太中/双黑)

*TOXIC系列的最后一篇 所有同系列的前文可以在下方tag中的"TO·XIC"回顾w
*存稿彻底见底儿了让我悲伤五分钟
*太宰视角 灵魂设定 一方死亡 逻辑扯淡 剧情瞎掰 OOC重灾
*想做搞笑艺人………………。

其实说实话,中也边开||枪边喊“太宰治你去死吧”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小震惊小不解的。
我知道他受着Q的控制,此时此刻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在面对着谁,可我万万没想到,他所看见的那个人竟然还是我。
大多数人在受Q的异能力掌控之时,看到的都是自己最讨厌最不愿意面对的人或事吧,可是中原中也他不是喜欢我的么?
但不管怎么说,我就这么死了——人类的肉||体喷溅出淋漓的鲜血,有的甚至溅到了我自己的脸上,我以我最后时刻的全部感官发誓,是热的,我并非冷血动物。
然后我看见中也的表情,从懵逼到难以置信,他迅速的冲到我身边,脸上的表情太复杂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辨识清,然后他叫,太宰,太宰。
我感觉到生命从自己的指尖溜走,但只剩下一句话的机会,不用来最后再逗他一把实在不是我的风格,于是我说,中也,你赢了,——但胜利者是我。
然后我就死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生前作||恶||多||端罪||孽||太满,心脏停跳呼吸停止以后我才发现我竟然还清醒着,只不过脚下没了影子,也没有人能再看见我,我回头看见了我自己的脸,沾了血污阖着眼睛,面皮惨白着,但万幸还是挺好看的,我对自己的外表一直都挺有自信。
我就这么成了孤||魂||野||鬼,文学、神||学、生物学和社||会学意义上的。
至少以我这么多年来的认知,这种飘飘乎欲乘风归去我看得见你你看不见我的状态,应该是幽灵鬼||魂的没错。为了验证我尝试过站在街上一动不动,重型卡车直接碾轧过了我,可我没有受到丝毫的伤害,只是被不由分说的正面穿过了,像是穿过空气一样的轻松。
说句公道话,真的Game Over前我从来没想过死||亡竟然是这么简单的一回事。众所周知我对自我了结有着颇为执着的追求,然而作为自||杀志愿者在世上活了这么多年,尝试了多少种方法也没有死成,我不想要自己的死痛苦挣扎充满脏||污,亲身去尝试了一千零一种自||杀方式,也没有一个能合我心意的。
当然眼下的死||法也并不能符合我的美学,别的不谈,光是溅出来一身的血就已经没法合格了。但毕竟这又不是可以我自己私人订制的自||杀,我总不能还||魂活过来。跟中也说一句欸这么死太脏了点吧实在不符合我的信条和美学啊能不能麻烦你换个法儿来弄死我。
所以令人遗憾,我追求了这么多年究极的最高自||杀,最后却还是以极其不完美的形式死在了别人手里。

凡事有因必有果,关于会挂在中也手上,我虽不十分情愿却也不是没有过一点心理准备。坦白地讲,认识了这么些年,他对我以各种形式表达“杀||了||你”含义的句子足以写成三十本《广辞苑》,而且还是精装版厚本能拿来垫桌自卫行凶犯案的那种。况且我们的日常确也常刀||抵||喉咙枪||指心,千钧一发之际才收了手没造成实际后果。
为了这么一天我们相憎相||杀着排练了快二十年,谎言都变了言灵具备驱使能力;中原中也演||习过那么多遍,这一次才真真正正的了了我俩共同的夙愿践行了他自己的诺言。
更令我大感不妙的是死||在了他手上我竟没有什么特别不满的感觉,要说也只对自己没能自食其力有些遗憾对自己遗||容不整有些惋惜。
对于被他送上了路,我竟根本不曾认为有何不妥之处。

我跟中原中也认识的时间足够一个时代悄悄过去一个婴孩长大成||人,刚见面的时候他还只到红叶大姐腰间,现在却已跟她肩并肩了——许是异能的缘由,他没缺过什么营养却始终没能长起来。于是成长期过后我又多了一个绝佳的嘴炮消遣,毕竟他对自己身材的在意程度远远超过了说他品位差服饰丑帽子夺心智。
他这个人,性格急躁又易怒,但做事却有十足的分寸,天生具备极强的自我控制管理能力,所以撩他气急看他暴跳如雷却不能大打出手就成了我的一大乐趣。平日里他作为黑||手||党的一张强力王牌在组织里被不少小辈崇拜敬仰着,只有到我这儿才能轻易地看到他跳脚的样子,我很为这样的殊荣而自得。
但无论如何,至少对于他和他的能力,我是报以绝对的信任的。中原中也毫无疑问拥有着极为可怕的杀伤力,别说是我,连森鸥外都对他赞许有加。当年训练芥川的时候他没少提意见甚至偶尔抽||出时间来义务陪练,期间还会递给我一个看废物的表情——他的思想感情向来简单易读;当然,是对我和红叶大姐而言。
中也这个人,活的太糊涂又太明白;一方面残忍狠辣毫不留情像地||狱的阿修罗,另一方面却单纯干净的像张大白纸,他的情绪于我实在是太易读懂,想法直来直去行动力爆表,标准配置的一个武斗派。
虽然不是没脑子一头热,但我得说,至少在我还在黑手党混饭吃的时候,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不时就会洋溢出一股子鲜活生猛辛辣直接的天真。

中也好酒,每次出完任务肯定要去找个地方喝上一杯。虽说平日里看起来他性子急躁暴烈,却对红酒有点儿研究,只可惜对红酒他收藏的爱好大于品鉴,尤其是交完任务以后,非得找点烈的才痛快,偏他酒量浅酒品差,时不时就会从自我放松演变成砸人场子;这种时候作为他的搭档的我只能活该倒霉去收拾烂摊子,顺便回收一个烂醉如泥又不安生的小矮子回黑||手||党。
这种习惯的害处在后来我才发觉,天知道有多少次我跟美人约会时接到电话去拯救全横滨的酒吧餐馆老板与水火。事后我心里苦的问他晓不晓得做到一半强行熄火暂停伤身伤||肾又折寿,他正躺在沙发上宿醉头痛,闻言白了我一眼,整个人都非常的不真诚不亲切不友好。
“真亏得你还能知道折寿这一说。”
我不记得我又回了他什么。

中原中也看上我了,这件事其实是我先发现的。那之后过了段时间他才自己回过味儿来,对于这种程度的迟钝我由衷的感到叹服。
比起迅速消化了这个事实的我,他似乎才更加的接受不能,精神恍惚的思想斗争了好些天,才终于愿意面对现实。期间我不乏突发恶趣味的去撩他一把,他跟往常一样的恶声恶气没点儿好脸色,然而脸颊耳尖却不可自控的泛起红来,有趣的不得了。
而等他自我消化完后,他就开始避着我了。这种强行太过明显,别说我,旁人都察觉的到。森鸥外和大姐都找过我问我是不是最近我们又起了摩||擦吵了架。我思考了一下若是我回答不是起了摩||擦而是爱的火花他俩会不会被吓到,不过权衡了再三还是没说出口,于是我对他们说就随他去吧,没什么事。
那后来的事,我便也不清楚了。

再次相遇得感谢小镜花更得感谢那个人傻钱多的组合,作为前黑||手||党的我被抓回来当人||质。芥川刚一走他就来了——我一早儿就确信了他会来,别的我不敢保证,但中原中也其人脑子里有几个沟壑肠子间又有几个弯绕,我自信除了他自己没人能比我更加清楚,有的地儿我甚至能比他自己看的还明白。
他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跟我预料的时间分秒不差站在了我面前,连开场白的大致意思都没能出我意料。我看着许久未见的老搭档,他和我想象的一样意气风发鲜衣怒马,然而整个人都笼在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憔悴里,也不知道最近是不是都没能好好吃饭休息。
直到我死后我才知道他当时便已得了病——精神疾病,妄想症,而且严重到了相当的程度。
那时候的他正耽于什么样的臆想呢,我不知道,也无法去揣测。

我得承认,我始终都担心着他。
我确实不能给他情与爱,可我是真的在乎他,我的小竹马小搭档,我最了解与信任的人。
所以倒不如离他远远的才更好一些。

我自觉不该对他造成更多伤害,距离与时间远胜一切灵丹妙药。所以我几乎是抱着永别的念头离开了。即便之后再次并肩作战,也不曾再徒留给他一丝一毫不该有的希冀。
但和他合作的感觉真的是好极了,他会精确的出现在每一个我预先判断出的最佳落脚点,连动作与力道都是最理想的。他可以120%的发挥出我的计划和期望,这么多年以来从未失手。
在办正事的时候他从来不会让我失望,我说过的,中也这人的自我管理能力很是逆天,也因而我十分的自信,没了我他照样可以过得很好。
现在我才知道我错了。他一直以来的表现太突出让我不自觉的对他要求过高,甚至都不许他能拥有自己的弱点和软肋。

死掉以后的日子太过无聊,别说阎王,连索命的无常我都没遇到。于是我被动的进入了一个只有我自己的世界,连个能谈人生谈理想谈未来谈抱负的活物都没有。
我回社里看了一圈,没什么意思;又去参加了自己的葬礼,更感无趣——除了看到自己的身体被烧成了一握无机物组成的灰,感觉到了一点遗憾和惋惜以外;毕竟我一直自信可以靠着自己的脸吃饭,对于这么一个容貌出众的躯壳物质意义上的消失实在是颇感唏嘘——想凑齐这么多顶级配置,得是多白的脸多欧的手多好的运气呢。
于是最后我还是回去中也的身边了。

他变得不太对劲,虽说还是照常吃饭喝酒干||架睡觉,偶尔拉着梶井搓个机再代森鸥外跑腿给小爱丽丝去买一下哪哪哪儿的限定甜点顺带取回来他新定做的小洋装,看起来跟从前没什么大差别。
但以我对他的熟悉,他绝对是正在发生着什么不可逆转的改变的,现在的平静比起成功干掉我的释然反倒更像是暴风雨之夜来临前的短暂安宁。
大姐和森鸥外很显然也渐渐意识到了,我旁听了他们的全程谈话,森医生一脸谜之慈祥的问中也君最近怎么了呀工作太多累了吗累了跟我反映我给你放个带薪长假呀,中也只安静的摇着头,说首领我没事儿。
信他才有鬼。

他开始频繁出现在平民居住区,甚至在其中一个破旧逼仄的大楼里租下了一间房子,终日坐在那间阴暗潮湿久无人居的屋子里静静地发呆。
再之后他开始自言自语,独自坐在那间房子的一个破木箱上,像是在和谁交谈一样,最开始是声音极轻的絮絮叨叨,到最后演化成了如同在和他人正常交谈般的音量。他的情绪越藏越深,连我有时都无法揣度看穿。
直到那一天森鸥外有急事找他,他接了电话,用一种从未运用过的,恭谨而小心怯懦的语气开了口。
“您好,这里是大庭几太,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语气十分真诚平淡,并不像在开玩笑的样子。

中原中也患有极严重的妄想症,这是我这时候才终于知道的。森鸥外与红叶大姐忧心忡忡的坐在一起,商议着他这一次的发病该怎么办才好,药是肯定不能再吃的了——这个笨蛋早在刚出现症状的时候就开始大把大把的超剂量用||药,现如今早已经对各类药剂产生了相应抗体,药物对他起不到任何的作用。
最后森鸥外长叹一口气,无可奈何的说,把他重新关起来吧,之前的房间不是还没撤掉呢么。
于是中也被关了禁||闭,再一次的。
我猜想上一次大概是在我叛逃以后的事了,毕竟我可以肯定,我还在黑手党的时候可从没遇到过他被关禁||闭。虽然小时候被我坑了不少次,但中也在实||战能力和现场决断等方面的素质堪称天才,红叶大姐将他教育成型的过程中也只因为贪玩和闯祸责罚过他几次,当然,每一次的始作俑者都是我。

考虑到中也那强悍的实力,他被交由芥川及黑蜥蜴负责。芥川对他一向是极为敬重的,因而我并不担心他会因为部下的照顾不周出什么事,芥川和他的部下绝对会拿出来十二分的精力来看顾好他。倒是中也,在见到芥川的一瞬间流露出了片刻类似恐慌的表情,然而仅是一闪而逝,他迅速的再次恢复了面无表情。
我感觉有些好笑,毕竟在他训练芥川的过程中,面对着绝对的力量向来是芥川率先暴露出弱点被击溃,我从未见过中原中也对任何人任何事表现出一丝一毫的畏惧,即便是面对着首领他也只是怀抱着尊敬而非敬畏。
也因而我很快反应归来了那是谁,那不是中也,而是他在自我介绍中提及的,那个名为大庭几太的人。
他对自我的意识已经开始日渐淡薄了。

在被关禁||闭的日子里中也过的十分囫囵,每日只待在那间设施齐全却被合金的坚固大门紧缩的室内,他没有狂躁暴怒过,尽管那扇看起来坚固的门对他而言其实脆弱的不堪一击。他只是机械地维持着自己的生存。送来饭便吃,到晚上了便倒下来睡觉——他睡下之前的神情看起来格外陌生,那样的表情从来不该属于他。
与此同时他的自言自语也从未曾停止过,在他的自问自答中我渐渐了解了一些关于大庭几太的人物设定,事业无成的蹩脚心理医生,拥有着一个未婚妻,艰难的在社||会的阳光面谋求生存,生活平淡无趣却足够安逸稳定。这实在不像他会作出的人设,虽说每一天都极其无聊,却终于能远离了旋涡摆脱掉一切。
我一直都以为,他对于杀||戮和颠沛的现状从不会累。

大庭几太的性格日渐成熟的同时中也自己本身的性格特征也越发衰弱,甚至很多时候他发呆的神情都完全不是中原中也。
托他自己的福,我才知道他的记忆力竟这么好,对于我们共享的那些往昔岁月,他几乎事无巨细都清楚地记得。我听着他絮絮回忆,表情空洞声音却那么温柔。
那是我穷尽一生都不能企及也无法触碰的温柔。

从其它的视角里再次听过自己的死亡经历,这感觉还挺新鲜的。但令我心惊的是那以后他整个人都开始寡言,属于“中原中也”的气息几乎完全消失殆尽了;从感觉上,他简直彻底的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显然不止我一人认识到了这一点,森鸥外他们也很快的察觉到了中原中也已经不再是“中原中也”这件事。
他和其他几个干部谈了一夜,结论是暂时并不将中原作为弃子——中原中也拥有的强大战力目前仍然不可复制,失去他将会对黑||手||党造成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
“只有那样了。”最后森鸥外总结。

我早就知道有着这一类型的异能力在,只不过比Q的那类还要稀少。虽说早就心里有数真的看见的时候还是不免有些唏嘘感慨,中也在床||上安稳的睡着,而与此同时,他近三十年人生中所有关于我的记忆将被动的清除遗忘,他将以一个久病初愈的超强异能者的身份,开始他崭新的,没有我存在的人生。
不过我也实在有点担心,我们俩之间的纠葛太长太久,去除掉了我,他的人生还能剩下多少。
但愿足够他过得好。

能让他忘了我还挺不错,虽然这样世界上就少了一个最清楚我这一生的轨迹的真心实意惦念着我的人,于我还是有点小遗憾。
但这样对他来说总是最好不过的。
他曾许过我那般深情,可叹我天生缘薄情浅,反倒辜负了他一往情深。
所以还是忘了我吧,中也。

我总不能,就这么悲伤地坐在你的身旁。

————————FIN.————————

感谢阅读w!
被lof的敏感词系统逼疯 昨天折腾到两点还发不出来今天又花了一整节体育才终于搞定 我好生气 冷漠.jpg
发错了半节课才发现我是智障…………呜
TOXIC全系列终于掰扯完了 下面就该轮到太宰单箭头的系列了XDDD
虽然太宰希望被恢复出厂设置清空C盘(????)的中也能有足够的关于曾经的其他记忆能过得好 但是实际上 对这世界全部的记忆几乎全都与太宰休戚与共息息相关着的中也在格式化后完全就是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了的程度……对于TOXIC系列世界观中的中也来说 太宰可是已经重要到了这种程度的哟
只可惜太宰无法感同身受到 虽然也很在乎中也 但TOXIC世界观下的宰与中也对对方的关心在乎程度完全是不对等的ORZ
终于可以不用再折腾中也了 我好欣慰(虽然其实有点没写够单恋无果的中也(ni
总之到这里为止 所有的视角所有的时间线以及整个TOXIC世界观分支下的脉络都捋顺了交待明白了 如果能让你从中感觉到中也这份温柔到沉重的感情便是我的荣幸www
下次写太宰单箭头的时候 再重新回归惯用的三视角或者尝试一些没有试过的新写法好了w
大概就是这样啦
顺便 搞笑艺人玖一一即日准备出道 现面向社会各界诚聘经纪人中 有意者请跟我联系喔 挤眼比心.jpg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www!!

评论(16)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