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lling玖一

🎐

芥子 04 (文豪野犬 太中/双黑)

*依然是那个没逻辑又扯淡的伪推理

*感情线终于上线啦哈哈哈哈哈!!!

*有大量参考牧野葵作品《世界的尽头》 无逻辑无智商不严谨不科学 BUG如山 郑重拒绝深究(。

*想做搞笑艺人………………。

浅井丽子到达自己打工的便利店是在早上七点。

像往常一样的她早早掏出了钥匙准备开门,走到店门口时才发现卷帘门旁边睡着一个浑身酒气的年轻男人,男人睡得不太安稳,穿着十分简单随便,看起来不像是社会人。

“先生……先生?”由于对方妨碍了自己的工作她只好蹲下身来轻轻摇晃几下男人的肩膀,他注意到这个年轻的醉汉长相还算得上英俊,比起一般男性要长上许多的头发束成一束,软软的从兜帽中露了出来。

“……唔。”似乎是厌恶被突然吵醒,对方拧紧了眉头,挣扎了几下还是被迫醒过来,睁开眼睛茫然的盯着面前的陌生女子,脸色有些许阴沉,许是刚从好梦中被打搅。

“您还好吗?请您不要拦在门前妨碍我们营业呀!您跟我进去给您倒一杯热的白糖水醒醒酒好吗?”注意到男子的疑惑神情她耐心的解释,“您昨晚大概是喝醉了酒在我们店门口醉倒睡着了,现在觉得怎么样?站得起来吗?”

像是被她的话提醒,男子猛地直起身子向自己的四周打量,而后露出了疑惑不解的神情。

“抱歉……可以借一下你的手机吗?”男子四周巡视了一圈后转头对她说,“添麻烦了,我马上就离开,但我同来的朋友不见了,我手机又没有电,想联系上他好一同回去。”

“好的。”浅井将手机解锁手机递给他后,用钥匙开了锁,俯身去拖拽巨大沉重的合金卷帘门。

“不好意思,可以告诉我这附近的警卫亭在哪里吗?我没联系上他——宿舍的人也都说他没回来,他酒品不是太好,我有些担心他违反公众秩序被带走拘留了。”过了一会儿男人回身将手机还给他,浅井将最近的警卫亭方向详细地告诉了他,男子便道谢离开了。

由于店面所在位置与酒吧一条街及其附近的永明大学相距不远,浅井对于宿醉的家伙——尤其是这种初入交际场尚不懂得自己把握尺度的大学生早已司空见惯,于是她没有多在意,转头开始自己新一天的工作。

接到报警时白木警官立即向负责这一片区的所有同事确认信息,证实了昨晚并没有收容年纪相符的无法归家的醉酒人士,这事似乎很常见,但落在此时已是草木皆兵的永明之时,立即就掀起了轩然大波。警方迫于校方的施压介入调查,很快的,在酒吧街上便利店所斜对的护城河岸边发现了高桥的脚印、掉在地上的手机和一只鞋子。

作为这起意外的最后目击者,中原再次被叫去问话,但仍处于宿醉头痛状态的他只表示自己根本就不记得了——从各方面收集到的中原酒量欠佳的证词和便利店女员工的当面作证很快洗去了他的所有嫌疑。

“啊,我记得他好像说要给谁打个电话来着,之后我就不记得了。”

高桥的最后通话记录确实是一个深夜两点四十分拨出的电话,但却并没有被接通,警方也尝试拨打了该号码,却发现这个备注为“雅美”的号码是已经被注销的空号。

最后这起事件以醉酒发生的意外结束,毕竟便利店的监控可以看得十分清楚——高桥确实在和背对镜头的中原说了几句话后便转身走向河岸,边走边掏出了手机低头看屏幕,中原也确实一直都躺靠在便利店的卷帘门上,似乎已经连站都站不起来。

当天下午,警方在河流下游成功打捞到了高桥溺水而亡的尸体。

太宰前去中原宿舍拜访是在晚上七点。

天已经黑透了,屋里却没点灯,太宰试探着去推门,才发现门没有锁。

“中也?”他探进半个身子,摸索着去找墙上的开关,还没等找到便被屋里的人出声制止了。

“别开灯。”

中原独自坐在椅子上,听到响动回头看向门口,窗帘将微弱的月光挡的严严实实,一片黑暗中他的眼睛显得格外的亮。他看起来与平时没有什么差别,声音却完全的沙哑了。就这样侧身在椅子上,毫不避讳的定定看着来人。屋里只有他一个人在——他的室友高桥今天下午才刚被警方从河流中捞起准备安葬。

此刻他正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沉默的凝视太宰的脸,只有眉头微微蹙起,似乎是带了一点被人打搅了安宁独处时光的不快。太宰进了屋,回身将门关严落锁,然后站在门边,继续与他的对视。

过了很久太宰长叹一声败下阵来,走到他边上站定,中原的视线始终追随着他,片刻都不曾移开。

“我杀了人,太宰。”他哑着嗓子开口,无论声音还是表情都平静到没有一丝波澜,像是在朗读一本枯燥的教科书一样,顿了一下,又开口重复了一遍,如同在跟自己确认什么。

“我杀了人,是我杀了他。”

太宰没有动,只是低头看着他的脸,还有那双星星一样闪闪发光的眼睛。

“是我叫他去打电话的,我说铃木大概只能是死刑了,你女朋友大概也该和你分手了吧,他不信,我就叫他去打电话确认一下——我是知道那边在施工,护栏被撤掉只有几块防护牌的,我根本就没有醉。”中原淡淡的开口,语气像在叙述一件别的时空发生着的稀松平常的日常小事,冷漠疏离的让人吃惊,“崛木常子也是,我看着她摔下去,她刚扭了脚的时候我就站在她对面,她冲我伸了手,可我没有去拉住。”、

“如果我拉住了她,她根本不会死,太宰。”他缓缓的闭上了眼睛“但我没有,我甚至是故意的躲开了她。她摔了下去,慢慢的就不动了,地上到处是血,止都止不住,然后我一转头,看到你从楼下上来了,你看着她,又侧脸问我这怎么回事,可我说不出口,什么我都说不出口,你跑过来把我拉下去了,告诉我今天这件事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不清楚,跟我们没有一点关系,我们也都没去过天台——可是那时候,她还是有气的。”

“太宰治,是我们杀了她。”

太宰没有插话,他将手伸进外套口袋里,掏出一张字条放到桌子上,然后在床头坐下,与中原平视。

“是啊,她那时候还有救,可我们谁都没去救她。你没有,我更没有。甚至连去救她的想法都没有。”他示意中原去看那张字条,脸上的表情几乎可是说成如释重负。

“我本来以为田川死以后警察会吧这两件事往一起联系一下的,中也。”他看着中原很快读完纸条上的内容,然后抱着胳膊继续他的话题,“可是没有,我还以为再怎么说我也能把你给换出来,没想到那帮家伙那么蠢,崛木那边没有半点的进展,你也一直被怀疑着。”

“我以为这次说不定我也还能保护的了你,结果我错了,中也。”

随后是长久的沉默,最后中原率先打破了僵局,他攥紧了字条,看着太宰斩钉截铁的说,

“逃走吧,太宰,像铃木说的这样,他已经把所有的责任都揽下来了,高桥也死了——现在起再也没有人会知道我们干了些什么,我们今晚就走,去哪里都好,不要再回来了。”

太宰治直视着他微微颤抖的身子和坚定不移的眼神,半晌终于下定决心一般的点头。

“好。”

分开在各自宿舍收拾了几样最简单的必需品后他们于晚十时三十分再次汇合,男寝快要熄灯了,走廊里空荡荡的没有第三人存在,在走廊尽头的洗手间里中原掏出了打火机,将铃木忠夫的那张字条彻底的烧成了灰烬。

纸灰随着水流被冲走的一刻他抬起头,太宰治站在洗手间门口,冲他露出一个稍显疲惫的笑容。

“快递的纸盒呢?”他直起身来,压低声音询问。

“昨天就处理掉了,不会被任何人发现的。”太宰回答。

“三个人——铃木会判死刑吧,缓释期大概也不会有了,崛木常子家里那些人不简单,绝对不会放过他的。”中原将打火机也丢进垃圾桶,最后的证据也被彻底的清除,他们都松了一口气。

“谁知道呢,”太宰耸耸肩,“宿管大概已经快睡着了,要走就快点。”

中原点点头不再回话,悄无声息的跟上他的步伐,男寝已经熄灯了,走廊里只剩下被刻意压低放缓的轻微呼吸声,中原回头又看了一眼已经没有燃烧余烬的洗手池,突然响起了铃木忠夫最后所说的那句话。

“毕竟我,也还是个老师嘛。”说完他露出一个疲倦的微笑,便又低下头去。

————————TBC.————————


感谢阅读w!

终于把很多事情说清楚了w 啊啊如释重负的感觉……………………

虽然说是受《白夜行》和《世界的尽头》的启发 但实际上却并没有特别好的表达出重点所在呢……………………

推理是真的好难啊跪地不起 能做到前后无逻辑错误又出人意料引人入胜的作家真的是超级厉害quq

感觉这章交代了好多东西之后的剧情已经可以预见了……嘛反正我也就只会写低智商流水账的情节啦 自暴自弃脸

老师那里是真的受《世界的尽头》启发 但绝无给铃木老师洗白的意思——不管怎么说对女孩子心怀不轨痛下杀手这本来就是在犯罪!即使他依然怀有一部分为人师的责任感也没有用!

打到一半没忍住又跑去肝船 结果立刻遭到了报应 除了女朋友旗舰翔鹤以外全员中破以上 女朋友也小破了血线挂在中破的边缘 然而刚好跪在正在推的图的BOSS门口…………哭嚎着修了船之后赶紧老老实实滚回来打字了

啊…………大半夜的修船修的我简直要疯掉了桶跟资源哪个都不够用啊啊啊啊啊!!!!!!

咳总之还是祝阅读愉快……我觉得真的已经不用继续讲下去了这剧情这走向太套路太明显了 qnq

那么下次再见…………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