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lling玖一

🎐

君の名は。 (文豪野犬 太中/双黑)

*差不多收拾收拾高考去啦!不过如果哪天玖宝突然冒出来喘口气儿也请不要被吓到喔w

*成胖《BACCANO!》梗 有大量设定借鉴  @地瓜酱  的静临同人《第一万次自杀的男人》 感谢瓜(在差不多一年以前)的授权 比心

*狗血暴乱OOC 超高校级我流太中 不小心爆了字数所以有点长……_(:3」∠)_

*BGM是电影的主题曲《前前前世》 可以的话请单循配合食用w

*想做搞笑艺人………………。

*六月见啦宝宝们!啾啾>3<





——07——

今晚的酒桌上来了个多日未见的熟面孔。

来人落座后便将尚凝着倒春寒的外套脱下来扔到一边,衬衫马甲十字结,西装裤包裹着极富力量美感的双腿,头上帽子没有摘,眉宇间毫不遮掩的戾气与疲惫,他冲吧台招招手,早相熟的老板立刻会意,片刻后差侍者送过来了烧酒加苏打加冰。

“哟呵,几天都见不着你影子,又没听说干部里有谁要出差,你跑哪儿躲懒去了?”酒友梶井基次郎见状打趣道,他单手拎着杯子晃晃,冰块叮当敲击在玻璃壁上,良久才开了口,

“刚去见了Boss一面,他扔了个新人给我,我带了几天觉得不妥当,找他提这事,他却怎么也不松口。”

一边摆弄打火机的广津柳浪来了兴趣,直起身来加入了谈话,

“行啊,能让中原中也亲自来带,这新人什么来头?”

中原喝了一口酒,眉间的川字还没解开,面上一片郁结的阴翳,

“也不知是首领从哪倒腾来的人,跟我一般年纪,异能力是异能无效化,大名叫津岛修治。”

中原中也是在半个月以前才刚回了横滨的,此前他奉了自己老大森鸥外的命远赴重洋到南美去谈一桩生意,周旋了好些日子耍了点心眼才与那边的老狐狸拍了板,回程的飞机上睡得天昏地暗不省人事,落了地面才刚打开手机,老大的邮件就过来了,开头先是好一番夸赞祝贺他的大获全胜,末了添一句叫他下飞机就来办公室一趟,有要紧事情要找他面谈。

劳心劳力连轴转了十来天的中原见到Boss找眉心就突突跳着痛起来,不敢去想象他们这个笑的阳春三月背地里却几多刀剑的头儿又给他找了什么样的麻烦,心里虽说犯了会儿嘀咕却还是乖乖上了早候在机场外边的车子,到了地方还未来得及寒暄几句,果不其然麻烦已经自己找上了他。

“这是新加入组织的津岛君,我想托付给中也君来带领,你们两个一样大共同话题怕也多,让津岛君尽快适应的任务就交给你这个大前辈了。”森鸥外坐在桌后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挥斥方遒,他跟前站了一个黑发青年,个子高挑腰细腿长,白净面皮上一双装了三千尺春水潭的桃花眼,唇红齿白眉目含情,眸光粼粼流转间已似笑非笑的看过来。

倒真是个极漂亮的人。

然而他们这一行当蹑炭踩火刀尖舔血,再精致动人的样貌顶不上一副抗摔能打堪蹂躏的好体儿,便是再造化得钟灵毓秀一张脸,没有入得冰山出得油锅的皮实功夫也要白折了进去。中原欣赏了些许时候对面人这张赏心悦目的骨上皮,心中还不自觉惋惜一下,可惜了,难得福分修得这么一副出挑样貌,演员模特走哪条道不好,再不济找个富婆吃软饭当几年被包养的小白脸,什么样的出路不会好过,偏偏要到这社会的黑暗龌龊里讨生活,脑袋挂在裤腰带上龉龃过一辈子,滚得一身腥白扔了这天赐的金纸糊就饭碗。

正走着神那同龄的漂亮青年已经走了过来,冲他微微颔首弯腰示意,后背绷成了一条不肯轻易低下服从的桀骜弧线。

“中原前辈好,咱们同龄就不叫你先生了,从今天开始,还请多多指教。”

……竟是个不服管教的啊,中原眯起眼,点点头权当作答。

按照森鸥外的说法,这津岛是个素质上乘底子清白的新鲜人,可真的带了这个“新鲜人”几天以后,中原却不由得对这份履历产生了怀疑。

这家伙,融入黑手党的速度未免也太快了些吧。

仅仅几日过去,津岛修治便已经可以自然而然的和其他一路踩着鲜血尸骨走过来的原成员一道谈笑着装填弹夹,面不改色将走私的军火随手扔进车子里送去那个交易地点,就连中原有意刁难他想锉厝他锐气的几个任务也都极出色的完成,言谈举止之间自如熟练到像是大小就在黑手党成长起来的。

就算是素质再上乘,一个真的“底子清白”的也不该会有如此优异的表现,津岛除了体能略欠以外的其余方面都可圈可点,对于异能的操纵更是炉火纯青无可挑剔。虽然相信着上司的眼光,但对于津岛,中原还是觉得森鸥外是求才心切一时看走了眼。

倘若这是个军警派来潜伏的卧底抑或敌对组织的间谍,港口黑手党便将陷入极危险的境地中。虽说这几年港黑势力有所收敛与横滨的警务科也达成了互不打扰彼此也都不出格办事的心照不宣,但若上头一直不死心想将横滨的黑道势力铲除干净,便是与地方警局有再多的私下来往互惠也没有用。而前些年里扩张地方势力之时黑手党早已将附近也不太安分的大小组织得罪了个遍,若真有哪股势力卷土重来,港黑无疑又要开始一场血战,在地方站稳脚跟后的几年里港口黑手党重心早转移去了走私商贸,真打起来想守住自己的半壁江山似乎已经有些力不从心。

越想越不对劲的中原当晚就敲响了自己首领办公室的门,森鸥外正跟他家的小姑娘头碰头坐在桌子前玩拼图,似乎是不小心拼错了一块,小姑娘当即娇嗔着埋怨起他来,

“这里,这里拼错啦!真笨啊林太郎,跟你一起玩太无聊了,不给我买昨天那家店的树莓派的话以后可再也不许你来陪我玩了哦。”

天上地下第一爱丽丝厨的森大佬忙可怜兮兮的凑过去哄她,生怕小丫头一个生气真要剥夺他的陪同权利,等伺候好了这个小祖宗才终于能分点精力给自己在边上候了一刻多钟的下属。

“啊呀中也君,在这种时候你主动来找我还真是罕见,有什么事?”

中原将最近几天那个新成员的事情一五一十禀报了,末了还不忘跟早已又低下头看那副拼图的Boss提起了自己的疑虑,

“留着这么个来路不明的人终究是个祸患,您还是再考虑一下……?”

不同于他的担忧,森鸥外捏着一片拼图漫不经心回答:“津岛君的话你就不用那么在意了,带他快点融入你们的圈子才是你要操心的要紧事,别管多余的事啊,中也君。”

说罢挥了挥手将他赶出办公室继续自己的二人游戏时间,将中原的欲言又止都堵了回去。

“不管首领怎么说,我到底还是没法去放心啊。”中原将酒杯搁回桌子上,盯着杯中气泡半晌道。今晚的经历着实让他受了打击,此时心里正委屈负着气,连带着提起罪魁祸首都带了几分怒意。

梶井跟广津见他泄气也不好说什么,只能拍拍他肩膀劝他自己看开了些,碰了软钉子正挫败的黑手党干部仰头看了三分钟天花板,突然直起身来若有所思,“梶井你……有个朋友在特警情报科的吧?”

被点名的人不明所以点点头,蓦地全身一震,斟酌了一下语言艰难道,

“你不会是要……?”

中原的心情明显好了许多,一仰脖将杯中酒饮尽摸着下巴兴奋,

“对,明儿一早我接你一道去,老大不肯提防,那我就自己去查探明白他。”


——06——

横滨特警支队的情报部门今天在大清早就接待了两个特殊的客人。

对于中原中也来说,想收集了谁的头发指纹都是易事,更何况在名义上他还是对方的老师——虽然并不被另一方承认。他正大光明拿了张刚叫黑蜥蜴秘书樋口一叶赶出来的保密协议,拿自己领他去下个月的某场大买卖要他全程保密为由让他签字画押,说话间不动声色拍了他正面照,这才起身告辞。

津岛毫无知觉一般将他送出门外,仿佛前几天被派了任务后那个谨慎小心处处留意又极其敏锐的人不是他般。

别是给人夺了舍上了身?拿到了证据以后中原心下轻快了不少,甚至有心情跟自己开玩笑,将印下对方鲜红指纹的洁白纸张往兜里一揣,掏出手机看刚传送来的偷拍照片。

照片里的津岛直视着镜头,一脸的无奈嘴角却仍带着笑,显然是对镜头有意识的。

中原不太自在的摸了摸前襟伪装成胸章的高精度小型摄像头,心下更是疑惑不解。既发现了自己的目的却仍能自如的应承下来,他的这个“学生”还当真是深不可测。

车子稳稳停进地下车位,中原中也率先跳下车来敲敲窗户,梶井从副驾一脸睡眠不足的翻滚下来,走路的脚步都发虚打着飘儿。

“祖宗欸您可真能折腾人,行个好体谅体谅我们这帮三点钟才刚合眼的社畜行吗?”

“社畜?你还真敢说啊,有事没事这两个港口一排大楼玩的爆破民工?那还真是新鲜。”中原不理他抱怨,拖过他就按电梯上了楼,“你快着点,一会儿万一老大又找我出去,害我没能查清楚我要你好看。”

梶井基次郎敢怒不敢言,怨声载道引了他去拜访朋友,简单介绍两句就把中原自己一个人扔给专业人士,毫不在意形象爬进沙发里拽过了一边的薄毯补觉。

中远看着这个给黑手党抹黑的恨铁不成钢,翻着白眼跟情报科专员转进里屋,将特地前来的目的原原本本托付给了他。

“就是查个人的履历嘛,这个简单,你说那个人怕不会是军部的,上头给我们下过指令,现在国内外这局势不太稳定,要团结一切能团结到的力量一致对外,你们组资历实力都够格,怎么也能再维持个三年二载的和平。倒是最近听说高桥组内部换届不太安生,你们自己也要多加留意着点。”

中原谢过他的好意,随他一道在电脑边上坐下,拿纸笔将津岛修治四个大字一笔一划写了递过去,便支着下巴看他敲键盘录入,专心等着出结果。

“你确定是叫津岛修治?没有弄错?”对方突然说,中原不解点头,将津岛自己签了字按了手印的“保密协议”递过去,梶井的友人将字迹与电脑屏幕来回对比,一脸凝重道,“户籍记录里没有这个人啊。”

“——?!”中原忙上前去看,搜索一栏“津岛修治”四个字一点问题都没有,屏幕上却只有一片空白和一行小黑字,

查无此人。

如果是军部派的人,理应有个已伪装好了的身份才对,在横滨以内的黑手党眼线众多情报网纷杂,若是上头的意思怎么也不该这么草率才是,但能以这样拙劣的准备骗过黑手党的首领,恐怕对手方面还要有个能蒙蔽了人心智的精神系异能者。中原心事重重盯着查询界面,精神系异能看似无害实则最为危险,由于杀伤力无法预估而被港黑严密监管起来的Q就是典型的例子。

麻烦了。

不管怎么说现在要紧的还是先把这个来路不明的家伙身份弄清楚,中原又将手机里的高精度照片调出来,连同指纹一起交由他鉴别,扫描仪将图片和指纹扫进了电脑后两三分钟后才得出了结果,

“……怎么回事这是?”特警情报科的工作人员失声惊叫出来,中原的思路再次被打断,忙凑上前去看屏幕。

电脑显示屏上这次终于出现了人口的登记记录,照片上的人正是港口黑手党的新人,姓名一栏不出所料写了另一个名字,其余的基础信息也都记录在案,只是户籍现状清清楚楚写了“已销毁”三个字。

“已销毁”的意思是……中原抓过鼠标,将电子表格一直拉到最下方备注,待看清了其中的字样后失神摔回了椅子上。

“这不可能,除非这个津岛修治是有人借故假扮成的。”他说,“津岛在黑手党也呆了些日子了,没有任何人觉得有半点不对劲。”

“可是因为照片精度足够,连瞳纹我都扫描了。”帮忙的工作人员也是一脸的不可置信,“根本不存在任何人冒名顶替他的情况,真的不是你拿错照片了?”

中原摇摇头,视线又落回显示屏内的那一行文字上,神色凝重。

“居民太宰治,确认死亡,准予销毁户籍。”

确认死亡。

如果不是见了旁边的人同样惊诧的反应,中原甚至要以为自己看错了。梶井的友人又浏览了一遍网页,这才关掉界面,

“这个叫太宰治的不是自然死亡,我记得档案室理由他那起案子的资料,你要看吗?”

中原点点头站起身,跟着他一起进了特警的档案室。

档案室位于同一楼层的最东边,显然这间避光避湿的屋子已经有些年头,在新近几年发生的案子还好,堆在里侧的古旧档案早已无人触碰覆盖上一层时间的灰,大门开关间带起一股扬尘,直呛得人喉咙发痒。

在三个月前的标注架子上好一通翻找,才终于找到了三个月以前那场命案的记录,情报科专员一边将纸袋递给他一边疑惑道,

“怪了,我记得这个案子是21号的,怎么变成7号的了,害我好一顿找才在最上面翻到。”

中原将牛皮纸袋拆开,纸袋里各种材料都十分齐全,照片上的男子左胸口中了两弹倒在血泊中,正是他近来无法信任的津岛。

“我最近这记性是真越发坏了,”热心帮忙的梶井友人扫了一眼照片后语气多了些懊丧,“时间记错就算了,中了两枪还记成了一枪,得亏月份还有印象,不然还真不知道得找到什么时候。”

中原将档案袋中的所有东西大概记忆下来便将材料收拾好还给特警,又道了谢以后径直回了对方的办公室将睡迷糊的梶井叫了起来,

“醒醒,咱么回去了,”他说,

“回去好好会会那个不知道打哪儿来的幽灵。”


——05——

“这就是我这些天来大致的推测,森先生。”

津岛坐在黑手党首领的办公室里翘着二郎腿把玩手里的扑克,洗牌的动作华丽而熟练,爱丽丝坐在森鸥外旁边的扶手上,目不转睛看着对方给自己变纸牌魔术。

“是这样吗?中也君竟然已经达到其他人望尘莫及的高度了,尾崎小姐还真是教导有方啊。”

黑手党的Boss不动声色观察这眼前的青年,预备从他的表情里找出哪怕极细微的一点不自然,但青年始终镇定自若,说话间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停,整个人都看不出一丝一毫的破绽。

“是啊,不过中原中也的能力本身已经够强了,实在没有什么再能继续开发的余地和必要。他对您还真是忠心耿耿——”说到这里青年摸了摸嘴角的伤痕笑道,“虽然您说了不必在意到底还是怀疑我的身份怕我会对您不利,跑去调查我,这不,拽了我就去兴师问罪了,不瞒您说,我肋骨现在还疼着呢。”

森鸥外眯起眼睛细细打量他自若谈笑的神情,像是蛇一般冰冷锐利的视线始终盘踞在他身上,半晌,才作出遗憾的样子叹了口气,

“真遗憾,不过那也实在是没有办法的。至于剩下那几个有发掘价值的,你从明天起酒仙找一个两个来试验着吧。”

津岛点点头,将牌垛的最上面一张翻过面来,笑眯眯的展示给对面饶有兴趣盯着自己的小姑娘。

“刚才您记下来的就是这张牌吧,爱丽丝小姐?”

小姑娘惊喜的点头,森鸥外见状忙佯装吃醋:“爱丽丝好过分,有了魔术看连林太郎都无所谓了吗?”

“改天有时间一定教给您怎么变,那么我就先告辞了。”津岛将手中的扑克牌放回桌面起身退了出去,方才抽出的那一张扑克牌被轻轻搁在桌子上,在清一色的背面花纹之中极为醒目,

红桃K。

踱出了建筑后,津岛才终于舒了一口气,他没有直接回住处,而是在园子里徘徊了一会儿,他知道森鸥外大抵是在背后看着他,因此也只作出因患处作痛而伤脑筋的模样,摸了摸自己衣服下毫发未损的肋骨,唇角的伤也差不多消退了,只有血污还驻留在那。

这残存的几点血迹让他又一次想起久违的属于战场的空气,和记忆里更为鲜活温热的液体。

“中也啊……”他将手插回口袋里,没有再做停留,直接转身回了住处。

已近凌晨两点,中原中也却还是睡不着,困倦与疲惫在四肢百骸里冲撞,时不时就又惊扰了酸痛的肌肉神经。

他仍然在回忆下午发生的事,可想来想去,画面还是会定格在津岛最后对他露出的,前所未有的严肃神情上。

“中原中也,你必须答应我,今天在这里的所有事你跟谁都不能说,哪怕是森鸥外或者尾崎红叶来问你也是一样就是不知道,你只是把我约到这里来因为话不投机打了一架,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你听见没?”

他从没见过一脸无所谓的,做什么都成竹在胸游刃有余的津岛修治那么紧张认真到了狰狞地步的表情,也从没听见津岛说话的语气这样惶急不安又不容置疑拒绝,待反应过来之时,已经鬼使神差对着对方点了头应允。

他确实是因为上午查到的不科学事件来找了津岛,恐Boss知道了要怪罪便将他带来了荒郊野外才开始盘问,可那之后又发生了些什么连他自己也想不起来,待到再恢复意识时周围一片狼藉,津岛正拧着眉头想心事,见他醒来立刻走上前,还不待他开口便已噼里啪啦说了一堆。

所以说到底是出了什么事来的?

他仰躺在床上心神不定,浑身的肌肉都在酸痛,归程的车子上津岛一言不发脸色阴沉到可怕,他犹豫再三到底还是没能开得了口去问。

总之既然都答应了就先走一步看一步吧,他想着,津岛当时看着他的表情近乎哀求,

“我绝对不会做出任何伤害你的事的,至少就这一次,请你无论如何,都要选择相信我。”


——04——

津岛修治闭着眼躺在床上,尽量的不去动作,他知道此时此刻室内至少有五六个针孔摄像头正对准了自己,终端则连接在了顶层森鸥外的电脑上。

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不信人,这个老狐狸。

但总归还是没有出了自己的所料,不管是中原中也这一次的选择相信还是森鸥外一直以来的选择不信任。

幸好是如此。

午饭刚吃了一半就被揪了出来塞进车子里带到郊区问罪之时他还有些惋惜碗里那个没吃完的蟹螯,甚至想提醒一下对方在黑手党势力范围内也是有几个能拿来问询的去处,但几分钟之后,他便由衷地为中原将他一路带到荒郊野岭而感到了庆幸。

黑色的浓稠物质汇聚粘着在身体上迅速蔓延开来,所及之处土地寸寸陷落,嘴角扬起嘲讽弧度,像是在宣告命运之前所有人的不堪一句。

再然后就该是挥手之间毁灭了方圆几里,笑容越发肆意,直到嘴角鲜血喷溅低落,直到脚下岩石化作粉灰,只余下一抹淡红的印记,浓郁的黑将整个躯体包裹,连藏匿于其下的面目也模糊不清,五脏六腑在压力之下破裂血管也逐渐断开,骨骼毫不客气的碎成道道裂纹,

停。

他喝止了不觉继续想下去的举动,逼迫自己迅速进入睡眠。窗外月光如水淡薄,被树影割分成千块万块。

第二日一早,中原就于森鸥外处得知津岛被委派了任务要出去些时日,交代完了,黑手党的首领还不忘支着下巴笑眯眯问了一句,

“昨天看见津岛君身上带着伤,你不会虐待人家了吧中也君。”

果然来了。中原心下一紧,兀地想起津岛当时的神情,露出些抱歉的神色,

“对不起首领,昨天我跟他发生了点不愉快,我一时冲动就动了手……如果您要责罚的话我也没什么怨言。”

“打一架嘛,算什么事,年轻人,”森鸥外眼中精光一闪,不动声色继续道,“津岛君自己也说了没什么大碍,不过你们还是太不成熟了些,口角总要发展到动手不可,虽说都将年轻人越打越亲近,中也君还是要改改脾气别总是这么急躁才好。”

中原低头应了出来,与此同时,黑手党阴冷潮湿的地下室里,几个半大的少年少女正战栗着蜷缩在墙角,“被派了任务外出几天”的津岛修治站在另一角里面无表情,指尖却还是克制不出的微微颤抖,正中间站着一个哭喊着求饶的少女,正对着她的,是一只饿了好些日子的猛兽。

“辛苦了哟,津岛君,真期待这之后的结果呢。”

远程监控着这一切的森鸥外对着联通地下室的扩音器说,办公室刚为爱丽丝摆上了放甜点的长桌,空气里弥漫着香甜的气味,坐在位子上等待林太郎来陪伴用餐的爱丽丝哼着歌,蜡笔胡乱堆在地板上,女孩子娇软的声音在室内轻轻流动。

窗外正阳光明媚。

——03——

中原再次见到津岛,已经是几天以后,万幸那张天赐的精致脸蛋没有因他辣手摧花而损了一丝一毫,否则别说别人,就是中原自己,大抵都要觉得毁了这么个造物主的艺术品罪孽深重。

“最近怎么样?”津岛笑意盈盈的冲他打招呼,半点没有不自然的神色,中原见他坦然也不好意思再拧巴,只得点点头回应。

“都挺好的,就是最近几个下属无故死在了自己地盘,处理了好几天,有点累了。”

津岛的眼神在他身后定焦,片刻过后才慢悠悠道:“是吗?……没说出去吧,你。”

中原点点头,刚想开口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他至今还一头雾水,手机却突然响了,梶井在电话那头,语气里有几丝紧张,

“你快带人过来,妈的,实验楼让几个英国佬给围住了,看架势是要开打。”

中原神色一凛,想起来前些日子刚听人说了近日里国内外形式不稳定,忙转头跑了出去,路上又接到了森鸥外的电话,命他紧急去救场,无论如何都要把那块地盘守住。

对于在黑手党成长起来,自幼便经历了严苛训练的中原中也来说,战斗并不是一个十分陌生的词,当他领了人匆匆赶到之时现场已是火光冲天,爆破与炮台开火的声音同时迸发,烧焦的草木被熏成黑色,余热隔了老远还是能感觉到。

一个英国女人从队伍之后走上前来,双方短暂熄了火,女人清了清嗓子开口,

“请黑手党的各位相信,我们的前来并没有抱着丝毫的恶意,我是英国钟塔侍从的骑士长阿加莎,来到这里,只是想向港口黑手党借一样东西。只要能达成这个交易,我们会立即返航,造成的一切损失也都会做出来三倍以上的弥补。”

“对于以这样粗野的方式向贵方打招呼我们十分抱歉,并且前锋的指挥官盲目武断开火破坏双方友好和平一事也将做出重罚,只希望贵方能将我们所要的东西拿出,我们愿用二百倍价值的西欧航线全程经营管理权和永远的最惠待遇来交换。”

中原中也料定梶井此时同他一样的一头雾水,只是在场的人再无他品阶以上的,便只有硬着头皮上前应付,

“幸会,我是港口黑手党的干部中原中也,我们老大的意思是,不知您大费周章跑了来,是为了什么东西?”

阿加莎一笑,悠悠开口,

“请您还是不要装傻了啊,早些拿了出来于双方都便利,现如今谁还不清楚,永生之酒出世现藏在横滨的港口黑手党,这几日其他势力也在往这边来,倘若我们结了盟,钟塔侍从还承诺会全权负责起保护港口黑手党的任务,与你们合作击退其他来插手的人。但若不结盟……”钟塔侍从的骑士长冲身后挥挥手,

“……我们就只能抢了。”

话音刚落,双方便像是暂停后又重按了播放键一般活动起来,中原叼着短刀双手持枪瞄准了远处两个正填装炮弹的人,而后极迅速的抓过短刀给了接近身后的敌人一击,刀锋过处扬起血红色的风,极漂亮精准的割断了他的喉管。

既然老大有话,那拼了这条命也要把事情办好,这一直都是中原的信条,清理了自己附近的钟塔侍从所属以后他甩了甩手活动一下,对面那个女人还没有发动异能,对于他来说,战斗才刚刚要开始。

对方显然是有备而来,对于他和梶井的异能力怕是早已调查的门儿清,而他们匆忙应战对于对手组织一无所知,此时在事前准备方面已经落了下风,以现在的情况来看,除了加倍谨慎小心以外,港口黑手党别无他法。

永生之酒……

他眯起眼睛来观察着钟塔侍从的阵型,在心里估计着该如何才能造成最大的伤害,看起来对面似乎普通人居多,但绝不能掉以轻心。

“梶井,掩护我。”他摸出手机对着话筒说,得到肯定回复后便迅速冲了上去。首发烟幕弹适时而致,硝烟之中他已经迅速逼近了人群之中的骑士长阿加莎,

“小心!”突然有人从右后方拥住他的身体,他错愕的回过头,津岛冲他扯起一个笑容,

“从小到大你从来都容易忽略这个方向,幸亏了我在场吧?”

“你……”他兀地失语,急急去确认这个不称职“学生”的伤势,鲜血将他的后背一点点浸透扩散开来,在烟雾之中盲目射击的钟塔侍从下等军官还在胡乱扫射,甚至有一颗子弹擦过了中原的脸颊,而津岛牢牢守住了枪口的方向,将他护在自己怀里,耳边又传来了子弹没入肉体的沉闷射击声。

血液向地面缓缓滴落,

滴答,滴答。


——02——

突如其来的暴怒与悲伤将中原中也整个人席卷,体内力量似是冲破了某种束缚,争先恐后迸发出来。

中原想起来了,将津岛载到荒郊野外算账的时候,他昏睡过去以前正是感受到了同样的力量,巨大仇恨引领着体内那股力量滚雪球般不断壮大,最终冲出体表汇聚成浓黑颜色。

还未待他作出什么反应,津岛攥住了他的手腕,加诸于他身体的重力潮水般退去,几秒便已恢复原状。

“你在干什么!”津岛极用力的抓着他的手,脸色苍白着语气焦灼,“你知不知道森鸥外放出来永生之酒出世在黑手党保存的假消息就是为了能逼你显示出来这个样子!”

中原被猛一吼愣了,一时间竟找不出什么话来回答,津岛自知他对此的确是一无所知,无可奈何放软了语气,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你先带我走,我的伤要处理一下,具体的之后再告诉你。”

放弃战场这种事对中原来说前所未有,但此时津岛的紧急情况已不容他想太多,第二枚烟雾弹炸裂开时,他一把拽过津岛,迅速冲出包围跳回到车上。津岛靠在副驾上给他指了路,中原一踩油门,车子迅速滑出了硝烟弥漫的战场。

“说真的,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森鸥外没有信任过我,但连我也猜不到,为了逼出来你的异能强化状态他能做的这么大。那可是一整幢楼的人啊。”津岛脸色煞白,说起话来却依然稳得很,“你能得了他这样的重视和在意,我到底是该先着急还是先因为感到嫉妒而生起气来。”

“今天发生的一切,全部都是你向来敬重的首领亲手策划的,最开始他接纳了我,就是因为他从我这里知道了很多时候还存在着可以瞬间强化千万倍的终极形态,这几日在黑手党地盘暴毙而亡的那几个孩子,就是他下命令去做激发试验,一个一个被折磨死了在我面前的。”

“这事儿我办的实在昧良心,早知如此我本该换个理由潜进来的。我告诉森鸥外你的能力已经达到了极限,但很显然的,他并不相信。牺牲了那一幢楼里的人来逼你爆发,这就是他放出来假消息的目的,若是你真的顺了他的意,我这么久以来所做的努力就全都白费了。”

车子停在一个早已废弃的机械工厂,这地方早已荒无人烟,人走进去时带起的些微气流都能扬起一片灰。津岛脱了上衣背过身去,身上还残留着三个弹孔,两颗从背后没入腹腔,另一枪在腰侧,伤口早已结疤,血也早止住了。

“与其在那怀疑人生,还不如先帮我把弹片取出来吧。”他递过来一把长镊子,“再不处理的话麻烦可就大了。”

中原的脑子此时混乱的很,呆呆接了镊子上前帮他处理,伤处经动作又一次撕裂开来,亏了中原自己多年刀枪里讨生活,三枚弹片很快便被逐一取出。与此同时,津岛的伤口竟也随着异己的取出迅速愈合,短短半分钟就在他眼皮底下完好如初。

“很奇怪?”津岛回过头,对着他笑吟吟道,“其实也没什么的,毕竟森鸥外说的那些话,也不全都是假的,”

“比如,永生之酒是真的已经出世,而我,就是它现在的持有者和使用人。”


——01——

永生之酒,传说中的恶魔所持物,饮之者将获得不死不灭的躯体和时空穿梭的能力,也因此从有传闻以来便一直被各界势力所争夺,相传曾为北欧的一个古老大族收藏,二十年前这个神秘家族突然销声匿迹,永生之酒也从此下落不明。

“本来是想偷偷把剩下的拿给你,但现在看来是没有机会了。”津岛冲着他笑,伤口虽然已经愈合,脸色却并没有好看多少,“不过也亏了时间传递的速度够慢,竟然能让我这么个违规操作者一直撑到了现在。”

黑手党的新成员,已死的魂灵,异能极限状态试验的操作人,永生之酒的持有者;

“……你到底……是谁……?”接二连三的轰炸将中原的脑子搅得一片混乱,他用尽了全部心神才稳住了身形让声音不要颤抖的太厉害。

津岛定定的看了他几秒,摇摇头开了口,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很久以前有一对从小便已经相识的搭档,打记事以来就深知自己是为了对方才存在的,这样成长起来的他们理所当然对彼此了若指掌,虽然看起来关系恶劣几乎没有一刻不在争执之中,但确也一直毫不迟疑地坚信着对方是自己最为信赖的人。这种微妙的平衡持续了十余年之久,一直到其中的一个因为理念相悖不告而别,离开了他们一直一起效力的组织。

然而他这十余年的工作并非会因这一次叛逃而全部抹杀,至少他向他的组织提供了一个极珍贵的资源,

他搭档的异能极限状态。

将体内压抑力量全部释放出的搭档拥有着可怕的巨大杀伤力,那一次以后他们很快成了组织的中坚力量,他们近乎是毫无顾忌的一次次打出这张王牌,将原本难以取得的胜利稳稳的收入囊中。

然而当时尚还年少气盛的他们自然完全没有想过,人的力量是会枯竭的有限度的,再坚固的大坝若是经历了无数次狂暴浪潮的猛击,也还是要轰然溃散倒塌。

就在他们彼此都已于各自的道路上加速前行的那一年,原本收藏永生之酒的家族出现内乱,家族血液重洗改朝换代的同时这一宝物也在混乱之中流出,辗转到了日本某个大财阀的手里。

得到消息后的各界组织闻风而动,财阀的家主在消息流出的当晚便被人暗杀死在家里。原本就不算太平的港口城市沦为各国势力争抢传说之宝的战场。

叛逃者的组织原本无意争抢位于这场争夺战的外沿,只在保护平民生活方面露过几次面,但他曾隶属的组织显然不会放弃寻求分得一杯羹的机会,而作为组织的最强战力,他的搭档当然也挂帅出征,并凭借着自己对本地的了解和交错盘踞的势力取得了明朗形式。

但在最终之战中,经不起长时间消耗的组织渐显劣势,为了能坚守住既得的成果,组织的首领在没有他来支援终止搭档狂暴状态的情况下迅速放弃了这枚棋子,逼搭档一个人以生命为代价,发起了自杀式的进攻。

而当他接到消息赶往现场时,迎接他的,正是彻底失控进入疯狂状态的,已经不能依靠异能无效化来中止能力爆发的搭档,以及前所未有可怖实力的被他们称之为“污浊”的最终形态异能。搭档的身体终于是承受不住体内太过汹涌的力量,在他面前痛苦至极的失去了最后一丝呼吸,连身体都被未发泄尽的力量摧毁挤压成了肉泥。

而最可笑的事,当属于搭档的温热血液喷溅到脸上时,他才恍然发现,他像是一直都在爱着这个已与自己天人永隔,连一句再见都来不及说的家伙的。

那些朝夕的相伴,不必言说的默契,吵闹的日常,甚至是对方冲自己扬起拳头的模样,全部都那么清晰的刻印在他脑海里,即便是已经背道而驰许久的现在也不曾模糊褪色。

他曾以为他已经永远失去他了的,他曾以为再也没有挽回机会了的。可他到底无法甘心,一直到最后他才触到了心底酝酿了几多岁月的汹涌情意,连一声再见都没有说过,他又如何能接受。

他在自己后来所效力的组织门前不言不语跪了整整两天两夜,终于打动了社长得到了应允,集结了全社上下的力量盗取了永生之酒,穿梭回过去来拯救他迟到了十几年的爱人。他回到了一个又一个曾经的时空,将那个时候的自己杀死,清除过自身的痕迹抛弃了一切曾经的身份进入了自己成长的组织,以异能力加强化的线索来骗取了重新站在搭档身侧的资格,拼尽一切的与命运和时间抗衡来保护对方不必再被上层的贪欲压榨致死。即便抹去了一切自己存在的标志丧失了自己的身份,即便消除了过去的痕迹搭档的生命不再有自己这个人,只要能救出那个人,他便义无反顾在所不惜。

他曾经错的一塌糊涂失去了他忽视掉的最贵重品,但好在上天垂怜为时不晚,竟给了他一次挽回的机会。

“中也,”津岛修治看着他,露出一个笑容,他的身体已经开始渐渐透明,

过去的自己已经死了,现在的自己却还活着,这本来就是一个悖论,

“能在这个时间,这个地方重新和你相遇,这真是太好了。”


——00——

他凑上前来,在中原的眼角落下一个极轻的吻,可他的身体已经变得虚幻,甚至拦截不住从那里蜿蜒而下的眼泪,

“有没有能救你回来的办法,”中原攥紧了拳,竭力去克制自己的哭腔和颤抖,“告诉我,有没有能让我去救你的办法。”

津岛往前又上了一步,在他耳边轻轻道,

“大概还是有的吧,车里还有我剩下的永生之酒。找出来喝掉它,然后,如果你跑得足够快的话,说不定还来得及阻止我去杀掉刚出生的那个我。”

“找了这么久才总算在这里找到了你,我是真的,真的不想再跟你分开了啊。”

“我会在过去一直等着你,可千万别让我等太久啊。”

“中也。”


——01——

中原抬起头来,伸手去虚虚抓住了已经快要看不清轮廓的,他穿越了无数时空才终于能与自己重新邂逅的,那个笨蛋前搭档的双手,

“我会竭尽全力去跑的,所以,如果我回到了过去,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吗?”

“当然可以。而且我猜,我会跟你说,你好,从今以后还请多多关照,我的名字是……”

太宰治。




————————FIN.————————






感谢阅读w!

首先现在这里向森大佬立正鞠躬赔礼道歉 对不起首领我错了首领您在我心中其实真的一直是个特别特别好的人所以请您不要处理掉我我生是港黑的人死是港黑的鬼(。

关于这篇早在去年会考结束后不久就有了大致的框架去向地瓜太太求了借鉴部分的授权 之后一直在慢慢完善大纲磨剧情 一直到七月份跟茄总讲梗的时候才终于大致理顺确定了这次的这个故事

换句话来说 就是蜗牛玖跟上篇NEO一样磨蹭了好久好久才终于写出来了的_(:3」∠)_

因为文名的关系 这一次的分章也使用了电影主题曲的一些概念 “00”和两次出现的“01”对应了歌词中“从0开始创造一个全新的宇宙”和“从1开始再一次寻找”两句 分别负责了中也下定决心去为宰创造再一次的新生和两个人各自对彼此的寻找这三个部分 十一月确定了名字以后听到《前前前世》真是吓了一跳 完全没想到自己这篇小故事里的很多地方也可以从歌词的角度去很流畅的解读 这大概就是这个故事与这个名字之间的缘分吧w(脸???????

写完这篇十一月就带我的小学妹们去看电影啦哈哈哈哈哈!!!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www!!

评论(20)

热度(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