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lling玖一

🎐

霸道总监爱上我 10 (文豪野犬 太中/双黑)

*喜闻乐见 套路宰跳进了自己挖的坑里

*世界上最悲伤的故事大概就是 是我想太多

*模特宰x形象总监中也 狗血暴乱OOC 剧情考据没有逻辑智商下线

*想做搞笑艺人………………。




“最近又感冒了吧,中也你也真是的,明明可以休息一下的吧,非要自己跟着他们一起上。”

BH顶层办公室一旁装修成和室的休息间里,身着精致华贵和服的女人低着头熟练将滚水注入杯中,茶香随着水蒸气的上升袅袅散开,墙角的香炉里,黑方正缓缓燃着,几缕轻烟曲折蜿蜒而上。

对于中原中也来说,这一切都是属于记忆里的固有模样。

“忙完这几天就休息了嘛,大姐不也一样,明明刚出差回来还要替我操心。”中原笑着接过女人递来的茶盏,作答语气中不自觉多出些许调皮与撒娇,“我看到大姐后来收养的小姑娘了,是在武侦那个新人那儿实习的吧,看起来就是个好孩子啊。”

被唤作大姐的女子也笑起来,说话间有了几分假意的嗔怪,

“是啊,镜花可是相当可爱的,不像有些小白眼狼,好不容易给我拉扯大了,转头就只听自己老师话跑到了国外去。回来以后也专顾忙自己,不到年节根本就想不起来回来看我一看。”

“说起来,”和服女子眯起眼睛,盯着茶杯上方洇开的水雾,“听说中也这几日跟武侦的一个孩子走得很近?”

中原的动作一顿,不动声色将茶杯放了回去,抬头看向对面仍是面上带笑,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大姐啊……”


太宰治下了电梯的时候,梶井刚走进中原办公室的门里去,脚步匆匆像是有什么要事一般。他想了想,虽说自己是BH的家属编外,但去听人家的商业机密好像还是不太妥当。

于是他走上前去,蹲在门外大大方方的听墙角,

“大姐找你了?是……你跟他的事?”梶井站在落地窗前俯瞰街上川流不息的光海,率先开了口。

“啊,是。找我谈了一会儿。”中原抓抓头发,靠在椅子上抱起了膀子。

“她怎么说,不同意你和太宰的事?”梶井没有回头,他拿不住老友此时的心情,左右思量觉得还是得给他留一个空间。

“也没有。”中原闭上眼睛揉着自己太阳穴,连轴转了好些日子,感冒还未愈的他着实累坏了,“到我这个年龄也该进入人生下一个阶段考虑考虑这件事,虽然说对象让她有点吃惊,但觉得还是可以接受。她也明白嘛,不管是从公司还是个人角度,太宰对我来说都是很合适的存在。本来她也想给我安排几个女性相亲,但说实在的,那些女孩子条件好是好,却没法跟我找到共同语言。没有感情总可以培养的嘛,难得这样条件刚好的对象,我不想错过。”

也不是什么难得的机密嘛,太宰治站起身,乘电梯下了楼,踱出了大门外。

中也的办公室要退到了马路那边才能看得见啊,他现在大楼对面仰头,注视着21层唯一亮着光的那一间,那层玻璃的外壳从楼房的窗子一路向下,直到阻隔了他与和他有关的一系列事情。


听完了这段话才终于转回身的梶井走到中原面前坐下,看着满面倦怠的亲友认真道,

“可是中也,虽然你一直在说着是他合适是到时候了,但在我看来,你也是真的很喜欢他啊。”

中原的动作突然停了,睁开眼睛直直的看回来,过了片刻,他复又垂下眼,

“我不知道。”他说,“什么样的感觉应该被定义成喜欢,怎么样才算是喜欢一个人,那种事情我全都不知道。”

梶井叹了一口气,虽说无奈却也知道对方并非说谎。关于中原中也的前段人生大多数时间都用来一生悬命的拼命学习工作报答收养了他的BH,在感情方面他实在是个极生疏的慌乱新手。只能靠着这些年知道的那点理论知识来撑场面,付诸实践实在是第一次,便是自己也不好说他一段感情维系的像做化学实验,始终都微不可察的失措恐慌着。

“中也你记着,”梶井站起身来,中原今天的工作差不多都完成,他们该预备走了,“感情这种事本来就是你的本能,没什么好担心的,就算没谈过恋爱也一样,该有的感情你都不会少,顶多是你自己意识不到而已。”

中原关了电脑,跟着他一道下了楼,电梯停在一层时才应了他一声,

“……嗯。”


“怎么样,现在感冒好些了吗?”

太宰将热水和药递给了副驾驶坐着的人,中原下楼之前他就瞧见21层灯全熄了,过了马路还没有半分钟,果见梶井和自己的恋人从楼里出来,见他来了梶井自动自觉提了车先跑路,将送大亲友回家的重任交给了来当专职司机的人。

“还好吧,”中原吸了吸鼻子,“每次换季都这样,又不是第一回了。过两天就能好的事儿,不用这么担心。”

“那怎么行,吃饭了吗?”见他点头,太宰才收回了视线,“眯一会儿吧,到了我叫你。”

病号也不拘泥什么,从后座摸过来毯子将自己一裹便闭了眼睛,太宰伸手将暖风开了,走吧中原一侧的窗户都关好。车子在黑夜中沉默着滑行,城市仍在狂欢,这一隅却已于寂静中安眠。

中原再醒来时车子早已稳稳停在了自己家楼下,太宰在一边坐着发呆,暖风从空调里不间断的输出,车厢里暖得人缱绻在困意里走不开。

他裹着薄毯醒了一会儿神,才终于坐直起身来开了车门,刚回头抛下一句我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家睡觉,就见太宰也跟着下了车来。

“中也,我想跟你谈谈。”月光落在他身上泛起淡淡光晕,他抬起眼眸来极缓慢的说道,“关于咱们两个的事。”

“今天不小心听到了你和梶井的谈话。大姐指的是你监护人吧,这么轻易就接受了我,看来是真的很疼你。”

“咱俩是稀里糊涂就在一起了的,到底互相间是怎么个说法好像一直都没提过。如果中也真的觉得我应该,也只是你人生的一个必经阶段的话,我也没什么的,就像你说的,没有感情不也还可以再培养。我可以,也愿意等你,毕竟——我确实是真的喜欢着你。”

“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再好好想一想,考虑清楚你到底是怎么认为的。”

“……我——”中原愣住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急急想去辩解什么,却如何也开不了口。太宰治站在对面,双手插进口袋里,背光的身形挺拔,面上淡淡的,一双眼直望进人心里去。

他突然叹了口气,倾身靠近,在中原嘴角落下一个极轻的吻,

“这是我留给你的问题,我先走了。——这一次你可千万全都想好了想清楚想明白了,再给我回答。”

他转身而去,影子被路灯拉到极长极长。


水生花调,柔软的缠绕上来,像是那人逆光而立,风声微凉猎猎掠过指尖,衣角翻扬让人想拥抱却惶恐触碎了他脆弱的凛冽与美好。

中原站在原地迷迷糊糊想着,太宰是不是换了新香水。

怀抱虽温暖手却一直很凉;向来多话,安静下来却也意外的可靠;明明总是会惹人生气,看着他的笑脸又让人觉得拉不下脸训他;常会一脸坦然做出亲密的举动,看似轻佻但眼神中凝聚的温柔认真骗不了人。

明明是常微笑的一个人,为什么却让人觉得他整个人都包裹着浓重的悲伤呢,他想。

中原突然觉得,他像是要失去太宰了。




————————TBC.————————






感谢阅读w!

关于最后有关香水的描述 民工玖自己也只买过蓝牛仔和风之恋两款男香(。) 虽然近期一直都沉迷蓝牛仔沉迷拔款被窝 但左思右想拔香太阳光温柔果然还是风之恋有点疏离的柔软更符合这里需要的氛围 自己了解也不多 如果有更合适的欢迎宝宝们推荐过我XD

给两个心尖儿用同款绝对不是我的私心 义正言辞

这里说明一下因为文中设定中也是隶属于BH公司旗下玩得又是看天分吃饭的活计 红叶对他并不是很严厉的去管教训练 换句话来说霸总的中也是在很受宠爱的温暖环境下长大的 因而对红叶也会有撒娇耍赖皮的时候

炸弹小天使这样的大亲友也太暖心 请务必给我来个两打x

自恋宰的被潜美梦终于被戳破了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啊天道好轮回(你神烦

为了这一段憋了我足足三章 终于写出来了 人生第一次写到第十章 我要截图永远留念这一天 狂喜乱舞

下一章到底要不要宰上线呢……?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w!

评论(12)

热度(2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