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lling玖一

🎐

失物之人·下 (文豪野犬 双黑/太中)

*时隔多年的老坑重填 寻找初心系列x

*其实前1700左右和结尾都已经写完了只是补了个过渡但那又怎么样呢(殴打

*前篇在long long ago的从前 需要回顾请点这里    

*想做搞笑艺人………………。





说句老实话,太宰治从未见过这样的中原中也,他记忆中的对方始终是张扬跋扈锋芒毕露的样子,棱角尖锐伤人却带着惊人的吸引力。而如今的他满脸疲倦,眼中尽是火焰熄灭后凉薄的灰。他失去了那一身锐利的棱角边缘,学会了圆滑世故,足以一个人在处处凶险的黑手党中站稳脚跟——一点都不再像当年那个直来直去的小小少年。

初识之时他对对方真的可以说是全无好感,遂与一直奉行着“消极的乐观向上人生”的自己来说,对方着实太过于激进,沸腾着的斗志几近赤裸,让他望而却步。

那是他不曾接触过的类型。从小到大他始终是消极负面的,因此也就失去了任何进取心与争强好胜,然而对方热烈直白的像一团火焰,明艳炽热而灼人。

他习惯了不动声色的观察一切,做一个背后的策划者推动者;他习惯了隐藏自己,甚至有时候连“太宰治”本身都要去欺瞒;他运筹帷幄大局在手,如同每一次事件背后操纵者过程的王者,被教导着半真半假的笑——无论他是真的开心还是愤怒悲伤到了极点。

他要“忍”,忍耐一切事情,才能八面玲珑无所不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才能保证自己没有任何暴露在外的弱点,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他是组织同期中至关重要的一枚棋子,随时都可能被安排进某一个瞬息万变的局,以自身为赌注来为自己效力的一方博取更大的利益。

玩世不恭浪荡度日,是他对连生死都无法自行掌控的命运的最大违忤叛逆与任性撒娇,然而当他习惯了一片晦暗苍白的世界之时,中原中也以其极鲜活跳脱的炽烈颜色从天而降,横冲直撞进了他的生命。

他讥讽嘲笑着对方的一头热血贪心欲求,却也如此真切的羡慕着他可以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感情,并对自己所追求的事物毫不遮掩的表达出贪婪与渴求。

那是他不曾被允许去做的。

他天生的擅于明哲保身之道,做什么事前总要前后思量反复筹划,直至备用计划急救措施从plan B排到Z,确认了万无一失才愿意前去迎接必胜的战役。他不知道挑战与刺激是什么感觉,对于一切事物早已冷漠麻木的冷眼旁观——并且深谙道理的守口如瓶。

中原中也是他一成不变毫无意外的人生之中的那个不确定的“x”,如一阵飓风般将他至今为止的生活搅合的一片混乱,与各种欲望都赤裸蓬勃尽数展露的中原相比,他仿若一具行尸走肉,是“不曾活过的人”。

他与对方共享了很多只属于他们的时间与事,可他仍感觉得到那发自骨髓里面灵魂深处的格格不入。

中原中也真是个幸福的家伙,当时的他狠狠地吸了一口烟,将烟头按在地面熄灭,然后从路边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

可以自由的决定自己变成什么样子,而不必将自己掩藏在壳子里,才如此的奢侈,真是幸福到让人觉得嫉妒。



他们之间确有着身后不可分的孽缘,就如同指尾缠了千匝红线无从断绝,一切都是从他们初遇之时就注定好了的。

即便是他们都变了。

二十岁那一年太宰曾在街上远远地与中原打了照面,彼时的他尚在逃亡,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时,第一反应却不是转头逃走以免被抓回组织。

他想看看他,这种莫名其妙的依恋感是第一次出现,可他并不想去克制。对方的身形除了勾起那些关于远去岁月的回忆,更多的带给了他一种前所未有的怀念。

他们回不到过去了。

最后他嗫喏了半天嘴唇,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口,转身离开。

他以为他这一生总可以远离那些刀光剑影枪林弹雨的日子,彻底将它们丢弃在黑手党属于他们的宿舍里。

可他错了,就在那一瞬间,他仿佛又闻到了熟悉的火药气味,触到了依然发烫的枪管。

他终于恍然大悟发现那段日子于他并不是糟糕透顶全无半分留恋的,他厌恶了那样的生活,厌弃了自己指尖洗不掉的鲜血腥气,可是他尚还对与中原同生共死相依为命的过往怀有无法割舍的温柔缱绻的感情。

他想起初次见面时他们尚还可以平视,他拿捏出训练有素的熟练微笑,对方却立刻露出了厌恶别扭的表情;他想起他们第一次共同执行任务,磨合的并不算好,配合起来磕磕绊绊总是出现纰漏,总要多耗费好久时间才能将简单的事情处理完;他想起每一晚他们都在一张床上分享体温,黑手党的夜晚加倍的寒冷,即使开了暖气也无法抑制的手脚冰凉,而对方身上总是让人舒服的高温,调和起来两个人也都恰到好处的暖和起来。

他想起他第一次吻了中原——直到今天他也不知道那是为了什么,他又是受了什么蛊惑被什么所驱使,但那个时候他直觉仿佛就该是这样做的,于是便不假思索的付诸于行动。

仅仅只是因为他觉得该那么做而已。

和一个人呆在一起太久了果然会受他影响变得跟他相像啊,他想着。

会听从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前后精确计算了得失,这听起来可真不像是森鸥外带出来的得意门生——或者说,听起来可真不像是太宰治这个人。

不管他是愿或是不愿想或者不想,中原中也到底还是在他身上刻下清晰印记,洗不掉褪不去,不动声色的埋在那里,时不时的冒出来提醒一下对于那个世界他的曾经拥有。



太宰治处理完社里杂事回来的时候中原中也正趴在沙发上看书,后腰上一块药布瞩目的刺眼,这几年他的腰越发不好,年少时期肆无忌惮无节制的狂欢终于还是在这时得了报应,一受了凉第二天总惯例疼的要贴一剂膏药才能好熬过去一些。

太宰脱了外套踢了鞋走到他边上,瞄了一眼他手里的书籍,本以为又是什么新闻轶事野史趣闻又或者单纯是难啃却极能消磨时间的大部头,万万没料到竟然是坊间最近正流行着的漫画。

“你倒是有童心,下午出去买的?”他笑,中原这厢似乎已被内容吸引进去了,懒懒拖长音调应了一声嗯,也不知道是真的在肯定还是连他问了些什么都不清楚的纯粹敷衍。太宰见他入迷也就不去扰他,将买回来的街角中华饭店外带随手搁在桌子上嘱咐一句我去洗澡了,不出意料的又得了一句没诚意的“嗯——。”

洗好澡出来的时候家里有潜力去当宅男的那位已经结束了漫画沉迷时间,光着脚站在地上翻腾塑料袋子,见他出来冲这一方向撇撇嘴,吐槽一句太宰治你味觉失灵了吗怎么买这么多口重的东西,太宰耸耸肩膀,习惯性地一句话予以反击,

“味觉失灵是中也这样的酒鬼大叔才会弄出来的吧,我可是依然18岁不受岁月侵袭的美青年喔。”

中原中也瞥他一眼,懒得指着他眼角的细纹拆台,只不客气的抢了太宰惯用的椅子以及他的筷子开始进食,吃东西前还记得黑手党大姐头自幼教他的好好双手合十说一句我开动了。

太宰看着他动作,恍然又想起小时候那个一脸桀骜举止行为却乖巧听话的小小少年——与他恰恰相反,小时候的他明明长着一张及其乖巧的脸,有些方便的行为表现倒是比谁都不良。年少那点不乖顺的因子被他和中原一人侵吞一半,只不过中原将它如实反映了,他却将那些叛逆与偏执藏进最深深处的壳子里。

即便是那时候那么年轻气盛的他们也还是老了。他看着中原明显反映出年华逝去痕迹的脸,努力的去寻找自己记忆里小鬼头的影子,明明没什么障碍却还是违和感占了上风。

中原中也是会老的,当然太宰治也一样。

没有谁被留在回忆里不再变动,不像他背弃他逃亡也不像他坦然将对方扔进回忆一角不想不问不提及。

这一次总是扯平了的。

太宰治想。



“禁用了自己的能力以后中也想去哪里干什么?”

吃过晚饭他们一人占据床板半面,离睡觉还太早了,却也没有谁有出去溜达两圈的精力与意愿。

“东南亚吧,一年都挺暖的,腰不会痛”回话的漫不经心的低头掐去发梢的开叉,一边嘴上回答着。

“中也也到了会关心自己身体的年纪啊,明明从前次次都拼命三郎一样什么都不顾的。”

“是啊,”听到这句中原回头看他,脸上扯起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拼命的事也该给年轻人一个表现机会,我这把老骨头可还惜我这条命呢。”

变狡猾了,太宰治在心里叹息,虽说中也会这么想无可厚非,可从对方嘴里冒出自己的性格才会说出的话果然还是有点讨厌。

“那么要一起去那里?侦探社那边婚假什么的应该还是有的吧干脆就用那个好了。啊……我果然还是比较喜欢地中海沿岸,真是的中也没法跟我在想去的目的地方面一致这一点,这么多年了也还是非常不可爱。”

中原中也白了他一眼,拎过一边倒扣在床头柜的漫画继续看。

不过,虽然不是多么好,谢天谢地却也不早怎么坏。



太宰治曾经——或者可能现在也还是讨厌着中原中也的一切。

但是事关爱情的话,那又能怎么样呢。

太宰治讨厌着中原中也的一切,但是他爱他。

15岁的时候他与中原中也将最脆弱的彼此交给了对方,20岁时他与中原曾在街上遥遥望见擦肩而过,25岁时他终于发觉对中原的感情哪里是那么极端而单纯,30岁时他渐渐开始戒了烟,35岁时他迷恋上了各种花样繁多口味多重的糖果。

而如今,现年36岁的他拥有了一份足以温饱的工作,一具灵活度大大下降但总体还算健康的身体,一个嗜糖的爱好,一群姑且还可以十分信赖的同伴,以及,一个相伴多年,从水火不容一路走到了相濡以沫的爱人。

好在这一切来的还不算太晚。



“欸。你还记不记得你刚离开组织那会儿。”中原突然从正着迷的漫画里抬起头来,

“嗯……?”太宰低着头拿了手机噼里啪啦敲键盘“记得啊,临走之前我还拿着你的车放了场烟花,怎么样,好不好看?”

“好看得很,”中原笑着踹他“那可是限量版,之后我跑遍了全日本的车行都没找到一个型号的,说吧,怎么赔我?”

“唔,社里的老爷车一台,附赠一个请好了婚假但没考驾照的司机,怎么样,够了吗。”

“…………真不要脸啊太宰。”



他们曾针锋相对,相看生厌;也曾两相背离,渐行渐远。

然而一切都会过去,

中原中也想起太宰那句话。

而过去了的那些和失去的一样,保存着永恒不灭的记忆却也不再返还。

他们将一直这样有所失去的活在这世上,以往昔的繁华与富贵为注,与命运赌博来换取这一有所缺憾却能属于两个人来共享的幸福。

而岁月,也自然会顺其自然着带来最好的安排。



————————END.————————





感谢阅读w!

终于了了一个心愿把这篇补完了………………前几天有姑娘问到这篇后续 一个心虚被吓到心脏都差点停了()至于童话paro那篇…………

………………找个好人就嫁了吧别等我了 帅气微笑

最后这一节大概有2200字是很久前就写了的 所以主要只是在中间补了一个千把字的小过渡再加上把前后简单修了修

开始写之前把前面的两节看了一遍(然后被年代久远的私设狠狠地打了好一通脸……)作为第二篇写的太中 看得我自己真是感慨万千 这一篇的话 大概就算不能说第一 也是我至今为止写的太中里 最接近原著太中的前几位的了 随着写太中时间的渐渐加长 我笔下的这两个人比起“官方的太中”越来越变成“我的太中” 附上了我个人赋予他们的标志和色彩 感情色彩日趋浓厚 像这篇这么冷静的分析探讨两个人对现在的我来说与其说是吃力 不如说是根本做不到了

心境的变化果然也时刻影响着笔下人物的每一次吐息 至少在我笔下的太中 现在都或多或少沾染上了“只属于玖一”的痕迹

说实在的 我也不知道这是好是坏 得到表扬与赞赏我受宠若惊 被批评我也坦然接受 不管怎么说 至少不争气的我也还是这么一路磕磕绊绊跌跌撞撞的幸运的走过来了

感谢能被“属于玖一的太中”所触动的所有与我有过共鸣的姑娘 你们点下的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都是我独一无二的宝物 是支撑我不断写下去的动力源泉 虽然自己说出这句话有点羞耻 但作为一个与其说是喜欢更应该说是依赖着鼓励与赞赏的人 姑娘们对我的每一次宽容激励都是让我可以把对太中的这份喜欢一路坚持发展到今天的根本缘由 再次感恩 谢谢 真的谢谢

像这么纯粹的太中 果然如今的我已经写不出来了 写的时候也感觉到了很多不协调 对此向喜欢、支持以及等待这篇文的姑娘由衷的表示我的歉意 对不起因为我的无能没能为你带来你所期待着的太中 真的非常抱歉

能把这篇填完真是太好了 回顾这篇的时候一边被自己的设定打脸一边有点惊讶 原来刚入坑的时候对于太中我是这么看的啊 这感觉有点像寻宝(虽然并不是宝更多的是冷静旁观却非常不成熟的历史就对了……) 总有种满满的“哇原来是这样吗”的惊喜在

不过不管是哪一个时期的感触和表达 果然我还是 就只是单纯的喜欢着这两个家伙能在一起而已 看到他们两个凑在一起就已经足够幸福了啊 笑

至今为止已经经过的这些岁月 感谢有他们两个和喜欢着他们的你们在 这么不器用厚着脸皮的我才能收获这么多宝贵的东西 真的谢谢

今后也继续一起努力吧 也烦请各位能继续关照宽容着没有才能又愚笨的我 麻烦了

再次致以太宰先生中原先生 以及各位 真诚的感恩与谢意

那么我们就下次再见w?


评论(29)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