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lling玖一

🎐

芥子 03 (文豪野犬 太中/双黑)

*时隔多年还是那个扯淡的伪推理
*终于要写到感情线了 我爆哭
*没智商 没逻辑 BUG成山 不烧脑不谈人性 郑重拒绝任何深究(。
*想做搞笑艺人………………。







栗原青木一案在永明大学掀起的波浪尚未过去,警方又再次来到了这所学校。女警德川单独约见了一名新闻系的大二学生,并面谈了近三个小时才告辞。
学生名叫高桥诚,是校内论坛的管理员,以掌握着校内第一手资讯而闻名,虽然看起来普普通通却捏着不少人的把柄,在校内是个绝对不能招惹的人物。高桥似乎是天生就具有成为记者的天赋,对于各种永明校内的秘闻了如指掌,记忆力绝佳观察力十分敏锐还具备非一般的新闻嗅觉,全校上下七八成的绯闻密辛都掌握在他手里。
对于警方的请援高桥十分配合,并承诺自己会对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所以说,曾发生过这样的事?”岛田倚在办公室的门口听德川的汇报,内藤站在一边做归档记录,不时偷眼瞄一下警长的脸色,见他只是拧起眉头却还未黑脸才略松了口气。
“证人是这样说的没错,我做了笔记还有录音。”德川还穿着约见永明学生的一身,神情严肃站得笔直“但是证人否定其曾寄出过匿名信的判断,他说他近两年都只发电子邮件,从来没有再写过任何一封信。”
听到这里岛田迅速的一抬头,皱着眉头开口问道:“有特别叮嘱过证人,出于他自己的安全考虑需要对此行的谈话内容全部保密了吧,以那样一个家伙的性格能乖乖闭嘴别说多余的话吗。”
德川一愣,半晌才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心虚的移开视线:“我忘了……”
“给我立刻去联系证人!”岛田顿时拉下脸来,“怎么什么时候办事都这么莽撞毛躁!”
“那个……”低头做记录的内藤突然向前微微探了探身子,发出极微弱的声音来冀求被两人注意到,“警长,这么一来,太宰君和中原君跟那两起事件之间就不一定会有关系,也可能是无辜被牵连的?”
“也许吧,本来也还没定案。”岛田拍拍他的肩膀“不过说实话,就算被牵连,中原那家伙也让人难以理解,明明他一句话就能洗清自己全部嫌疑,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总之你先去联络吧,务必在今天就把铃木给带过来。”最后他吩咐道。





“铃木忠夫,栗原青木遇害之前,最后一个目击者就是你吧。”审讯室内岛田出声询问,时针指向下午五时,太阳就要落山了,审讯室内灯火通明。
“不是我吧,不是还有个回收站的家伙来过?你们还在怀疑我?”
“你跟栗原青木是什么关系?”岛田不置可否,迅速的抛出了下一个问题,一双锐利的眼睛紧紧锁在铃木身上。
“辅导员和学生,不过,栗原成绩好,我一直很看重她。”铃木立刻作答。
“看重到需要深夜叫异性学生单独来办公室甚至是员工宿舍问话?”岛田露出十分冷酷的表情,说话的语调也没了任何情感,硬邦邦的向铃木质问,那双眼睛几乎是立刻就锁定到了铃木头上冒出的一层细汗。
“事到如今你还想说谎吗,铃木忠夫?”
铃木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什么声音来,他一下子瘫在了座位上——并第一次露出颓唐挫败的表情。

铃木迅速的招认了,一直以来他都对自己的美女学生栗原青木心怀不轨,当日下午趁着校内局势一片混乱谎称系里有要事将栗原骗至教室,不想刚强行撕烂了栗原的衣服走廊里就传来了脚步声与说笑声,栗原当即大声呼救,情急之下他死死捂住了栗原的嘴,栗原本就患有先天性的呼吸道疾病,慌乱挣扎之下竟突然病发在剧烈的反抗中停止了呼吸,铃木惊慌失措的丢下栗原落荒而逃,路上稍稍清醒过来的他为了洗脱自己的嫌疑拨打了回收站的电话要求对方派遣平时那个话少却十分能干的临时工立刻前来回收塑料瓶,他吃准了高泽雄胆小怕事又有过犯罪前科这一点,而老眼昏花的高泽没有出乎他的意料,在收拾了塑料瓶之时发现了栗原的尸体,惊慌失措的迅速逃跑了,当夜他趁自己值班将监控记录的时间做了改动——对于大学时期专门系统地学习过计算机的他来说,这毫无疑问只是轻而易举的一件小事。
“根据我们收集到的消息来看,你与崛木常子和田川郁美也曾有过联系?崛木常子曾被你追求过,但她拒绝了你并将此事宣扬了出去,而田川郁美更是直接和你交往过?崛木出事那天你请了事假没有参与教职员工会议,田川出事那天你是负责夜晚巡逻值班的教师,她们的遇害和你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
铃木楞了一下,半晌才露出了十分狰狞的表情,
“崛木那个死女人!要不是她害得我去年就应该能升任系主任了,田川那婊子更不消说,明明就是你情我愿的最后还从我这里狠捞了一笔才甩了我!她们罪有应得死的活该!”
铃木平静下来后坦白了自己先后害死三个女学生的罪行,然而随后他又说出了一件令全警署瞠目结舌的事,
“我说啊,你们前几天收到过一封信对吧,那是我写的。”
正护送太宰和中原离开的内藤闻言顿住脚步,不可置信的侧头看向审讯室内的铃木,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那封写了铃木与栗原关系相当不一般的信竟然来自本人。
“只不过送出去之后我就立刻后悔了,虽然是想过报完仇后就去自首的,可我还有个女儿嘛,还是不能死的啊。”铃木抬起头,看到一层玻璃之隔的本校两名学生后颓然的笑笑“不过现在反正也是被抓了,不用再连累那两个小子也不错。”
“毕竟我不管怎么说,也还是个老师嘛。”他不自然的笑了笑,就又低下头去。





太宰和中原一起走在街上,城市里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并未因为发生了接连几起命案而乱了它的节奏。太宰扭头看了看自己身边的中原,犹豫了半晌突然开口。
“中也,是我做的。”
随后他便看见中原中也——与他一同长大的幼驯染停下脚步定定的看着他,又冲他轻轻的摇了摇头。
“别说了太宰,高桥刚才刚发邮件给我,说恭喜我们洗脱嫌疑,请吃饭。”
“我说那是我做——”
“——太宰治!”
太宰的话被中原强行打断,小个子的文学系大二学生拧紧了眉头,一把拽住他衣服的前襟拉向自己,在他耳边恶狠狠地开口,
“你给我闭嘴,从今天开始,再也不许提这件事。”
庆祝他们归来的聚会上请客的高桥即迅速的喝高了,拽着中原中也的衣服非要和他聊天。
“我真是不知道铃木那混蛋怎么想的,竟然说崛木和田川那事儿都是他干的!不过也好,他那种人死了才好呢。”
醉醺醺的高桥趴在桌子上抓着酒瓶傻笑,中原皱皱眉,凑过去小声问他,
“不是铃木?我可亲耳听见他承认的。”
“谁知道是不是!但崛木死那天他可是真的没在,他高二的女儿怀上了,他领他女儿去做人流,就是他平时总领学生去那家,也不知道他女儿被当成他新搞得学生妹他是什么心情……我偷偷告诉你啊,田川跟他分手的时候也是和平分的,只不过我跟那个德川瞎说了几句而已。”
“为什么?”
“那个老混蛋!我和我女朋友约会外宿了一宿而已,他竟然死活给我扣了操行害我竞选不上学生会!后来我才知道我女朋友竟然就是他女儿,那孩子也是我的,妈的,说什么我配不上他家孩子,我呸,死了才好!”
太宰有事先返校了,住同宿舍的中原和高桥决定续摊喝个痛快,双双迈着被酒精侵害颠簸不平的步伐,歪歪扭扭的绕着护城河的街道寻找续摊的店家。





太宰回到宿舍后果然看到了被放在自己桌上的快递,盒子不大,很轻,他将盒子拆开,一张纸条从里面掉了出来。他看了看快递单,上面的寄件人处写着“铃木雅美”的名字。
他展开了纸条,阅读上面的文字,似乎并不太长——他很快就读完了。
而后他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手里攥着那张字条,一夜都再也没有动。






————————TBC.————————









感谢阅读w!
写了这么久我终于快要写到感情线了太中终于同框了 呜…………
自己都深深地感觉到了这篇越写越不像太中 努力的去矫正了然而没有成功(。
总之大致的所有前提差不多交代完了 越看越觉得自己好蠢逻辑性好差……………………
能写推理的人真是厉害啊………………
那么下次再见w!
p.s.:屯了这么久的稿终于有时间摸电脑打出来啦 一会儿不出意外的话可能还会有一到两更…………?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