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lling玖一

🎐

我亲爱的N先生 (文豪野犬 太中/双黑)

*一个突如其来的摸鱼 《百年孤独》暗线前提下后续
*cp感弱到可以无视 人物完全崩坏 OOC重灾 OOC 重灾 OOC重灾
*流水账 没任何考据尤其是书信格式方面 拒绝深究 超绝赞烂尾附送中
*想做搞笑艺人………………。

01.
亲爱的N先生:

见字如晤。

突然致信十分抱歉,我是C——虽然我也觉得这名字太过奇怪,但是从我醒来的那一天起,我就是这样被告知的。

而且还被要求定期给您写一封信,没错,就是现在您所看到的这些字。

啊啊,跟第一次交谈完全陌生的对象该说些什么才好呢,对于一觉醒过来对过去的事情完全没有任何记忆的人来说,这实在是个前所未有的体验。

那么还是说说我自己吧。

我是C,对自己现今年龄不太清楚的男性,据说之前是生了一场重病,总而言之从沉睡中醒来之时,我没有任何关于过去和外界的记忆。

我醒在一个闭锁的房间里,恕我直言,以我的审美来看这间屋子呆板无趣至极,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的身体状况还不足以支撑我离开这里,这是负责照顾我的樋口小姐说的。然而事实上我并不觉得自己的健康出了什么状况,我很确信这具躯体是多么的富有活力。

不知道至今为止自己的人生中经历过什么;不知道自己拥有着什么样的才能;不知道自己是否拥有家人和恋人,甚至一个孩子——在这里的生活固然轻松愉悦,但我还是无法避免的对自己的过去产生好奇,我想这应该是人之常情。

啊,说到这里,难道N先生您是我的某位故人吗?如果是的话,我将怀着热忱之心期待您的回复,来了解我的过去。

敬上。
友人C

02.
亲爱的N先生:

见字如晤。

上次的去信没有得到回复,是否是您正遇到了什么事缠身?如果因此我的问题给您造成了困扰的话,我感到十分抱歉。

这是我将寄给您的第二封信,落笔之前,昨天发生的让我十分在意的事情务必要与您沟通一下才能让我安心。

就在昨天,负责照料我身体状况的医生前来进行例行检查之时,十分奇怪的询问了我,目前我对于重物的承受能力范围。

然而很遗憾的是,在这个所谓的疗养期间内,我都没有半分机会可以接触到什么重物。就算是有也有工作人员来负责,我所需要的仅仅只是躺在床上休息。

不过医生离开之前对我提出了建议,他希望我从现在开始适当地进行一些肌肉训练托举一些重物,据他的说法这样的疗法可以促进我的痊愈速度。实在庸医!我很确信自己的身体不存在任何病症,要说有的话,唯一令我困扰的也只是“对过去全无记忆”这一点而已。

坦白的说,最近我很讨厌这里,就算是每日定时的出这间病房的房门也是在重重医务人员和保卫科人士的包围下,连个太阳都没法踏踏实实的晒到。我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要这样严密的保护我,难道我之前曾经是某个大集团被长辈和平辈虎视眈眈恨不得除之而后快的少主之类的角色?

当然这也只是我的推测而已,毕竟从各种角度来说,我所居住的这个疗养处虽然对我有些过度保护,但各方面的设施实在是无法挑剔,而且我也经常能看到穿着不像善类还拿着十分危险的枪支弹药的人在这一带出现。负责照顾我的樋口小姐就是这样的。

依然期待着您的回复,如果您事务繁忙的话,简单的告诉我一句话,我是出自什么家庭的什么人就足够。

敬上。
友人C

03.
N先生:

见字如晤。

坦白的说,我认为阁下实在是个有些无礼之人,这已经是我将上封信交给樋口小姐的一个月之后,我想,就算是工作再忙的人,总也不至于一个月内都没有回一个便帖的十分钟。

不过对于此事,前来探望我的森鸥外先生——顺带一提,就是他要求我写信给您的——建议我不要心急,更甚至完全不要期待您的回信。据他所说,您只是一个倾听者,并没有给出建议之类的能力。

虽然被这样告知,我依然觉得十分不甘心。请设身处地的为我想想吧,如果您和我一样,失去了所有记忆,生活在一个几乎与外界隔绝的,连镜子都没有一面的地方,一定非常好奇自己的过去吧?坦白的说,至今为止我甚至还不确定自己的相貌。

不过所幸森先生有向我透露一部分关于我的过去,据他所说,我曾经是他的部下,而非什么少主之流,从事着十分危险的工作并做的相当出色,只可惜前段时间在执行任务之时不慎被暗算受了重伤。

对于他最后的说法,我保持怀疑。因为说实在的,我真的、真的十分确信自己身体健康,如果我真的身负重伤的话,我的身上为何没有任何伤痕,头也不会晕眩疼痛呢?只是关于过去的事情,无论如何努力的去回忆,我都无法回忆起来丝毫,换句话来说,就是如同一张白纸一样。

离开之前森先生对我说“C君如今变得沉稳了许多,在失去记忆之后跟之前的性格简直判若两人啊,如果不是很确信你是因为受了重伤所致,简直要怀疑你是不是和爱丽丝最近感兴趣的那些奇怪的小说作品一样被人调换了灵魂呢。”

难道我之前是个十分冲动的热血家伙吗?另外关于他所提到的爱丽丝,我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似乎是十分熟悉的存在,只可惜森先生来探望的时间太短了,以至于我完全没有追问他的机会。

我已经不指望您能回复了,那么就如森先生所说,让您作为一个倾听者,来承担和见证我最近一段时间的生活和其所带来的所有情绪吧。

敬上。
C

04.
亲爱的N先生:

见字如晤。

离上次去信又过了两个月时间,在这期间我得到了不少新的信息,对于自己的身份也有了大体的认知。

首先,我是C,森鸥外先生的部下,似乎曾从事着暴力武斗类型的工作并且成绩斐然深受上司信赖,同时,还在他手下担任要职。

其次,我是一个拥有异能的人——第一次听到这件事的时候我他妈还以为我对面给我讲解的名为梶井的男人脑子里进了三流热血轻小说,但这是真的,我可以操纵我接触物体的重力——我们进行过测试了,所以对于这一点我必须相信。

最后,我身体没有大碍但却失去记忆的事情也得到了解释——对方也拥有为数不少的异能者,其中的一个就可以编排误导其他人的记忆,据说这种能力在异能者中也是极为稀有的。

得知这一切我确实松了一口气,至少我找到了可以证实自己存在的证据。

而至今依然被迫留在这里疗养的原因也是这个,由于对方的记忆干扰,我的异能施放变得十分不稳定,甚至可以说非常的危险。为了避免误伤己方人员我被留驻在这里,并且努力的通过本身和外界的力量来克服这种失控对我造成的干扰,最后直接消除它。

我理解这一点,因为我清楚的懂得我这样的能力如果失控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毕竟我的武斗能力据说十分高,为了不造成不必要的无辜伤亡,将我关起来克服失控状态实在是没办法的事。

但我有点在意的是,在我问及梶井“难道就没有能克制我能力实施的能力者吗”的时候,他先是点了头,又突然惊慌失措的拼命摇头否认,并坚称自己刚才是没反应过来下意识作了回答;虽说他这么说也不是没道理,但我总觉得十分可疑。对于他“没有那样的能力!”这种说法也无法完全信任。但之后不管我怎么追问他都不肯继续这一话题,我只好作罢。

但说句实话,从各种角度来说,我都觉得应该是存在这种能力者的,否则其他能力者的能力一定会造成失衡不是吗。

近期的经历大概就是这样,至少我不必再为自己的身世感到迷茫了,这大概是件好事吧。

敬上。
友人C

05.
亲爱的N先生:

见字如晤。

在这一个月里,不,准确的说是在前几天里,发生了一件让我手足无措的事。

事情是这样的,最近一位面色苍白,沉默寡言的黑衣男子经常来探望我,但他不怎么爱同我交谈——经常是进了屋就安静的站在一边,除非我有问他什么轻易不会开口。

他说他叫芥川龙之介,说实在的从他对我说第一句话起我就觉得他不爱说话也情有可原,这位先生的肺部大概受过什么伤害,说话的时候总是不停地咳嗽,如他脸色所展示的一般,他比我还要虚弱得多。

然而就是这位先生,无意间提及到了一个我从没有听说过却下意识觉得熟悉的人名,事情是这样的,在我问他是怎么与我相识之时,他回答我“太宰先生吧……不,是因为工作时候接触到了,您是共事之时我的上司。”
太宰……这是个我没见过也没在其他人那里听到的名字,不过恕我直言,虽然很熟悉,但光是这个名字我就下意识的觉得对方大概是个性格令人讨厌的家伙——虽然我知道这么武断的就对一个没见过面的人直接下这样的定论是不对的。

昨天我询问来看我的梶井是否知道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出乎我意料的露出了十分震惊、难以置信的表情,最后却坚定地否认了。

太宰到底是谁呢,最近几天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我,然而我身边的人却都拒绝回答,这让我再次感觉到了为难。但这也实在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我总不能逼问他们将对方的身份像户籍检查一样报给我。

只能希望下次再致信的时候我已经了解了这个人吧。
又及:虽然,如果因为第一印象来主观厌恶一个人不对,但我还是认为这个名字不讨喜至极——也熟悉至极。当然如果这都是我说错了的话,有机会见面时我一定会郑重道歉的。

敬上。

友人C

06.
亲爱的N先生:

见字如晤。

这是我写给你的第六封信。大概也是最后一封了。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中原中也,男性,今年27岁,现居横滨,工作是为黑手党卖命。然后,

至今为止的人生中杀过很多的人,其中的最后一
个,名叫太宰治。

他是我曾经的搭档,也是我这一生中,最讨厌却最重要的,我的单相思的对象。

哦,还有,我最后杀掉的人。

我用尽了我这短暂人生的所有时间来讨厌他和仰慕他,甚至可以说中原中也这个人的人生轨迹都始终没有逃离过太宰。

然而他曾经离开了我,宁愿去做一个仓皇流窜的叛徒,只为了可以丢下他所拥有的一切。

而我在他离开后,没出息的,患上了重度的妄想症。

后来又因为一个意外,我不小心——又或者是本能的遵从了自己最真实的意愿,亲手杀了他。

他的生命,最终还是被我结束掉了。

但在那以后,我才发现他死去的同时,我的存在,中原中也这个人的存在似乎也变得意义全无。

所以我拒绝了现实——我知道我疯了,而且一步一步的陷进更严重的情况,我想过自救,也告诉了自己这样下去我会完蛋,但是即使自救成功即使我清醒过来,我的行动依然没有任何的意义和必要。

所以最后,我死了,或者说,中原中也死了。

活在这世界上的只有这具身体,和一个从没有受过伤害却被孤独所惩罚至今的大庭几太。

但我想大庭几太绝对是幸福的那一个,对于不管是从前还是如今的这个“我”来说,能忘记太宰,能拥有可以坦白在阳光下的,正常而朴素的普通生活就已经是梦里都无法奢求的幸运。

这一段时间以来,愚笨无礼的我都承蒙了N先生您的关照,在此,对您表达由衷的感谢。

应该活下去的是大庭几太,而不是中原中也,N先生或是友人C——这一点我想不管是您还是我都可以,或者必须理解并接受。

既然如此,我们就都忘掉现在我们尚还记得的一切,然后以新的身份重新开始吧。

我想,这大概是N先生和友人C的,共同的愿望。

所以说,再也不见了,我亲爱的,亲爱的N先生。

再也不见了,友人C。

友人C中原中也,敬上。

————————FIN.————————

感谢阅读w!
第二次复健 大失败……。
写到中途回去翻了好几遍百年孤独才没忘掉剧情走错路线…………我的这个记性orzzz
啊对依然是部分解释放在评论_(:3」∠)_是否查看请跟着感觉走x
回头看看竟然已经是这么久以前写的东西啦TOXIC的梗也不知道被我玩了多少遍了 不知不觉已经喜欢太中快要半年 感慨万千
能够遇到太中 真好啊真好啊
……啊感觉突然就变成老年人语气了呢哈哈哈………………………………
尝试了一下书信体然后发现太难写了还是赶快结束掉吧x 本以为这种方式会简单很多 没想到剧情叙述困难人物还不好塑造 压制字数更是相当艰难……嘛那么还是算了吧(。
本来是想补足一些百年孤独没理清没说明白的点梳理一下感情线 结果完全……失败 比前者还要不知所云(掩面
前段时间很意外的被告知竟然有对百年孤独印象十分深刻的姑娘 惊喜之余更多是对于自己表达方式欠妥 剧情拖沓无趣和总体大纲的设置没能更精致完善一些的愧疚感……这篇的本来用意也是希望可以做一些弥补以及对喜欢前者的姑娘的感谢……来的
然而 完全失败了 好吧好吧 我已经彻底对自己这个废柴咸鱼没脾气了(……)
总之还是祝能阅读顺畅愉快……
……那么我们下次复健再见…………!

评论(1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