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lling玖一

🎐

よるしく (文豪野犬 太中/双黑)

*没剧情没逻辑没智商 我,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

*强行撒糖失败 选择狗带

*迟来的元旦快乐!!!

*想做搞笑艺人………………。

接到太宰治电话的时候,中原中也正奉旨陪着爱丽丝玩,搜肠刮肚的把脑子里仅有的几个童话故事讲了个遍,小太岁却丝毫不肯承情;眼瞅着就要闹起来的当儿手机铃声救了他,他赶忙接起来转身就把孩子丢给了一边待命的樋口一叶,表情语气严肃庄重让人还以为他这是公务缠身才不得不下线遁。

甩了烫手山芋的黑手党现任干部一身轻松,刚打算看一眼是谁的来电对面就传来一声前干部的轻笑。

“哟中也,看来被小爱丽丝依赖得很嘛。”

我靠。中原心里暗骂一声,登时就阴沉了脸拧紧了眉。

“你竟然还没死啊,这真让人遗憾,混账。”

“欸,嘴还真是什么时候都不饶人,大过年的呢。”对方施施然的笑,身边一片嘈杂,然而中原却莫名觉得那笑声清楚得很,在自己耳朵边上缠绕徘徊一点也没有被其他杂音掩盖了去“出来走走?社里新年刚吃了火锅,国木田君被灌醉了现在闹腾的要命。——不过远比你闹起来安静多了就是。”

“啊,在哪里?”中原一手翻找着外套,原本打算看看电视搓会儿机就睡了,但若是他推辞不去对方那里准有几套说辞逼得他非出来不可。

“去新年参拜吧,很多年没和中也一起去了。”太宰的声音依然是带着笑意的,自打重新见面后他跟谁几乎都是这德行,中原中也叹口气,认命的套上外套往外走。

“等着啊,我开车去接你。”招谁惹谁了大过年的还得被迫自己触霉头,他翻了个白眼,趁着对方没来得及恶言相向问他够不够得到油门找不找得到路之前抢先挂了电话。

纵使一直信奉新年不该动手这样不吉利的中原,在看到太宰治的一瞬间也还是几乎不能抑制上去揍他一顿的冲动。

“太宰治,你给我滚起来,蹲着跟我说话是几个意思。”中原强行按捺下自己蠢蠢欲动的暴力倾向,用仅存的耐性低头看对方。

“啊呀大过年的嘛顺道给你个新年礼物,俯视我的感觉怎么样啊中也。”太宰治笑得一脸无辜,眼睛弯成两道弧。

“…………”

中原中也觉得放弃了温暖房间和PSP游戏来陪这个缺药三十年资深神经病的自己,大概是喝太多了才得了间歇性智力障碍。

“太宰治,大过年的,我不想跟你打架,所以快给我滚起来。”最后他反复深深呼吸,拿出自己所有的理智和素质努力挤出了一个笑容“否则我立刻就走,从现在起你给我闭嘴。”

太宰治这才乖乖站起来,丝毫没去掩饰自己表情里的遗憾。

但愿赶紧把这个祖宗伺候完了回去睡觉,伺候了另一个蓬蓬裙小祖宗一整天的中原面无表情。

说实话对他们来说上次共同参拜还真是件极久远的事了,多年以前太宰治还缠着绷带cos中二病的时候他们就曾这么一起在新年的凌晨共同向神祈愿——不曾指望过许下的愿被实现,只是当做某种特殊的与过去一年的告别。

那时候的太宰比现在阴沉的多也年轻的多,就算是性格同样恶劣好歹也是有点子少年的高傲心性的,温顺中又带着那么点不引人注目的乖戾傲慢,就算是阴郁也是有着活泼的生命力的。彼时他还不似现在的擅于隐藏自己的情绪,一双眼睛里除了漆黑以外也总有点能望得见底的思想感情。

而现如今的太宰早早学会了如何将自己隐藏在重重叠叠的保护之下,性格也逐渐被岁月打磨至平和,那些不成熟却生动极了的暴戾与高傲早就随着东风喂了狗,那一双不再属于少年的眼睛是再也看不到底儿的了。

这么一想还真让人有点遗憾又有点满意,中原先是这么想,然后被自己吓了一跳。

这是在琢磨什么呢,他理不通透,干脆就放下这一团乱麻不管它。

这么说来那时候太宰也比现在高些吧,他险险截住了冒出小小一个头来的想法,尽量拿别的类似说法宽慰搪塞自己。

虽说按理新一年的初次参拜该庄重许多,但寺庙里的人却比预料里的少了不少,大多是上了年纪身体还硬朗的老人,少有几个青壮年在场。

中原中也净了手进了寺院里,太宰治跟在他后面动作熟练的像是他消失的这几年这个习惯也没有放松继续被保留,中原中也回头看他一眼没说什么,心里却终究是拧成个小疙瘩。

太宰治的出走是当年黑手党里的一件大事,最年轻干部失踪的消息没出多久上面就一边压制消息一边展开了追捕,黑手党对叛徒的手段从来都是不留情的,哪怕是为组织做了多少贡献流了多少血。

中原中也当时就想太宰治这个傻子,最好直接自己能干干净净死外面,省的到头来牢狱里面再打个照面恶心了彼此。他不能懂对方为什么要离开但也不稀罕去追问,走了就是走了,死活都不能再跟自己有半毛钱关系——他在黑手党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能活下来,靠的断不可能完全是实力和运气,没有一点脑子和取舍的狠绝怕是早被虎视眈眈的其他人踹了下去不得翻身。

就可惜了这人临走还留下这么大一个烂摊子给他收拾,一如既往地恶劣,

而且还让人得不自觉的被迫继续记着他。

再遇之后中原从头到尾没问过太宰治半句他去了哪儿浪又是为着什么,太宰治肉眼可见的更加狡猾,就算是内里芯儿没换也总是升了个几级的最新版本。合伙打架时候磨合起来依然不会有什么不兼容,只是这人不可避免的还是变了。

昔日的双黑也许再也回不来,现如今站在这儿的只是中原和太宰。谁先离开谁先背叛姑且不论,有些东西总是不改变的有些东西也总是回不来的。

都过去了。

他花了几天让自己做到心无芥蒂,不再以搭档的身份而是让中原中也这个人重新认识太宰。

虽然对方还是一样的令人讨厌就对了。

就像太宰依然维持着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作死天性,中原本质上也还是那个暴躁易怒的小青年,比起从前只是少了点刺骨透髓的天真,但哪怕没多少出入,终究也是变了。

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走在一边的侧脸,突然就想起来太宰有一回问他如果不再是同样的阵营不用背负搭档这样的身份两个人都发生了改变,他们有没有可能是可以在一起的。

他一时想不起来,自己当时是否了点了头。

若是因为没了身份的桎梏就可以更加坦然和平的共处,说不定现在的样子才是更好的选择。他们不必再系死在同一根线绳上,为了共同的命运苦苦挣扎,就像是诅咒一样不能脱身。

拥有自由的代价可能有点大,不过从目前的结果来看,还不算太赖。

他回想着太宰问过的那句话,反复琢磨了半天后觉得,现如今这时节,大概已经是可以回答“有可能”了的。

终于排到了跟前,于是他们一起走上前去,轻击了两下掌后双手合十,对着神佛许下这一年里的第一个愿望,

“今年也请让中也一直长不高,拜托了”

“……那么今年请务必让太宰不举,感谢您。”

“还有就是请让我快点找到一位十分可爱的小姐殉情死掉。”

“希望您能满足太宰的这一个愿望,让他尽快早死别超生了。”

然后,关于这一年里的第三个愿望——

——“今年也要一直这么在一起啊,笨蛋中也。”

“啊啊,今年就继续多指教了混账太宰。”

————————FIN.————————


感谢阅读w!

本来该元旦写的然而当时有事耽搁了……一耽误就耽误到现在……

………………然后我就忘了自己本来要写的傻白甜是啥只记得开头结局 中间就想到哪写到哪任性地来了…………。(捂脸

总之虽然晚了不过还是祝大家新年快乐!!

过去的这一年里承蒙各位的关照 平安无事的顺利度过了 新的一年里也拜托多多指教!

2015年里能遇到太中和喜欢太中的大家真是太好了w希望2016年里也能和各位继续喜欢着太中和文野!!

然后 我个人的新年愿望 是每天都能被太中的投稿淹没、努力去做一个温柔而坚定的人 以及…………可以告别口腔溃疡…………………………。

最后再次祝看到这里的大家新年快乐!啾啾你们ww

评论(7)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