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lling玖一

🎐

芥子 02 (文豪野犬 太中/双黑)

*又是那个扯淡的伪推理

*然而并没有什么逻辑和智商在 

*这章又没感情戏 没感情戏 没感情戏

*画风突变的三舅姥爷都不认

*想做搞笑艺人………………。


将审讯记录的电子档保存完毕之时已近晚十一点,内藤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赶快下班回家。他刚接手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案子,内心还是有点小雀跃的。

虽说现在被列为重点怀疑对象,太宰君依然是个不错的人嘛。不仅十分配合工作还坦然的大方接受了全方位的搜查,听到自己虽没有任何除了晚归外的证据却依然要被拘留的消息时也没有表现出不满。他一边想着,一边脚步轻快地走出了警局。

什么时候可以把自己这个案子了结呢,内藤想。虽说现在已经将具备作案时间的太宰拘留,却也仍没有其他证据能断定就是这个青年下的手;案发的小巷前是一条左右走向都通畅然而却缺乏监控设备的街道,在另一侧稍有一些距离的地方尚有好几家酒吧和旅馆,如果是哪个醉汉在尾随颇有些姿色的受害者时失手将其杀害又仓皇逃逸,目前找不到任何相关记录也情有可原。

内藤自知不是个很细心的男人,观察力也并不算太出众,对于现场的勘查能力和论断都远远比不过上司岛田,于是搭上电车后他又将手机里储存的永明大学校内监控录像调了出来,认真的重新对比查看。

永明大学的监控范围从校门后20米开始,十分稀疏的遍布了整个校园,虽说覆盖程度低但好歹每栋楼也能保证一层一台设备,只有老式楼梯特有的楼梯拐角部分是死角,在大学女生坠楼事件中警方也曾对校方提出质疑,得到的答案却是“校舍老旧未翻新,所以将安装监控设备的计划延后了。”

已经看过十几遍的录像此时已播放过十多分钟,场景依然与之前分析案情时所看到的别无二样,他意兴阑珊的轻点击屏幕查看了一下时间,正欲继续播放时却突然屏住呼吸停住了动作。

还是一样模糊晃动的镜头,昏暗的宿舍楼和晚归的学生,画面暂停在视频的11分42秒处,屏幕内赶回宿舍的太宰正盯着镜头,嘴角挂着一抹怪异的笑容。大概是这匆匆一瞥的速度太短暂,如果不是突然被停止播放内藤还尚未发觉。

他在看着镜头,十分清楚的知道它的存在,并冲它微笑;那诡异的笑容十分笃定,像是确信会被屏幕外的观看着所察觉一样。没有一丝一毫的逃避与闪躲,如他接受审讯时的态度一样平静坦然。

内藤将画面定格在这一帧许久没有动作,只是一直探寻的盯着这个模糊地笑容,良久,突然毛骨悚然的抬起了头。

那个嘲弄的,怪异的冰冷笑容盘旋在内藤心头,令这位新上任的刑|警感觉到浑身不舒服。

他是故意这样做的,不管是晚归,被监控和守卫记录下行踪,还是那个毫无温度的僵硬笑容,绝对都是他的故意为之。

内藤想。


太宰被拘留的消息引起了轩然大波,在校内论坛为他请愿伸冤的帖子风头甚至一度改过了两桩命案的讨论帖。对于永明大学的女生们来说,大众情人太宰治被关押在警局的消息足以使她们接连精神萎靡消沉个半月。

而与此同时,“多年前校内曾有对情侣,男生劈腿后女生怒而杀死了第三者和男友后自杀”的传闻再度兴起,不少人甚至断言,这接二连三的女学生身故事件全是这位自杀女生的怨灵搞的鬼,专对漂亮女生下手的复仇女怨灵一度引起了学生的恐慌,期间有唯恐天下不乱的顽劣学生特意扮作女鬼恶作剧,尽管立即被校方所禁止警告却依然严重扰乱了学生们的日常生活。

由于尚未查明真相,至今学校仍未给学生们放假,不仅如此查房也更加严格。这引起了很多学生的不满,校园内秩序一片混乱,连教师都开始对学校和迟迟未能给出答复的警方产生了强烈的不满。

另一方面,警方对于太宰和中原已先后进行过无数次的审讯,也走遍了附近的所有人家,却依然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案情陷入了僵局。

正在这个各方气氛压抑到了极点的时候,暗流涌动了许久的永明终于发生了又一次的大爆发。

第三桩命案,在草木皆兵的永明校园悄然降临。


死者名为栗原青木,是金融系今年的大一新生,也是公认的系花。刚一入校便以极具古典美的精致容貌与大家闺秀的端庄气质征服了一众男生。那光滑柔顺如缎的乌黑长发与我见犹怜的娇弱身姿立即霸占了接连几周的男寝卧谈会主题。

这样一个具备大和抚子风度的美女竟毫无预兆的惨死于阶梯教室内——这迅速的引起了学生们的愤慨,校内的各种示威活动随之不断加剧屡禁不止。

栗原出身于本地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骨科的主任医师,母亲则是女子学院的花艺教师。事发后这对颇具教养的夫妇悲痛欲绝的接受了警方的调查,当看到女儿惨遭杀害的现场的照片时,与女儿一样楚楚可怜柔弱优雅的栗原夫人立即晕厥了过去。

栗原死于周五傍晚时分的阶梯教室,被发现之时她周围一片混乱,身上的衣物也凌乱不堪,身体尚残留着拼命挣扎后的痕迹,颈部也留有青紫的掐痕。据其母反映栗原自幼便患有轻微的哮喘,由于体弱多病并没有申报外地的大学,入学后住在寝室是女儿的请求,却不料竟酿成了如此惨剧。栗原的舍友则提供线索称当时栗原匆匆离开宿舍说系里有急事找她,连饭都没吃就走了。然而对此金融系新大一的班导铃木忠夫却表示当日系里没有任何事要找她。

“那天我一直在阶梯教室里,待到下午做完课件才离开。期间栗原确实有来过,但进来后就直接坐去后排了。我以为是自习室没有空位就没有去在意,不久我离开教室去食堂吃饭,之后就再没有见过栗原。”铃木在做笔录的时候向警方反映“不过那一天我走后不久,回收站应该有人来收过一次性塑料瓶。”

“没有专门的回收处吗?”内藤打断了他的话,对于一个建校时间颇长的名牌私立大学来说,没有配备这种基础施设简直令人感觉不可思议。

“之前有,但被学生给占用了。新的也没来得及建,只有阶梯教室有足够的空间。私立学校嘛……检查打个马虎眼也就过去了。”铃木轻描淡写地回答。

得到这一重要情报后现场警方立即与负责调取检查该楼层的监控的警员联系,证实确有一个穿着工作制服脚步匆匆的老男人来过阶梯教室,在里面呆了二十分钟不到就匆匆离开了。

警方迅速赶到了附近的回收站工作处,令人遗憾的是并未在工作人员中发现监控中出现的嫌疑人;即便亮明工作证件后,回收站负责人员依然十分肯定站内并没有这位员工。但他随即提供了一条极重要的线索,站内工作量大员工时常不够调用,因此有不少流动的临时雇佣工。此后经值班人员反复对比,确认了这个男人正式本站的临时员工之一。


老男人名叫高泽雄,与妻子离异后孤身一人居于市郊的一座破旧的平房,由于偷窃被抓而丢掉了便利店店员的工作后,便一直以四处打零工为生。

内藤等人来到高泽雄居所之时,瘦小的男人立刻转身迅速地从后门逃走,无奈年老体衰,没多久就被刑|警捉拿归案。

审讯过程中他始终沉默不语,动作、表情都显得极为惊慌失措,被问及近日是否有去过永明大学之时更是极力否认。即便是内藤调取了现场的监控视频他依然不肯承认监控中的人是自己,坚称是警方认错了人。

由于嫌疑人态度极其不配合,调查几乎陷入了僵局;高泽一口咬定自己从未去过永明,哪怕是回收站员工确认他依然以“我没有去过那里”作答。岛田几次对他进行单独审讯,结果却依然令人沮丧。男人始终惊弓之鸟一般缩头畏脑,当被问及相关事宜时更是惊恐万状的低着头喃喃自己没去过自己不知道。

“如果他肯认下这个罪来案子早就结了。”又一次无果的盘查后,岛田阴着脸走出审讯室,“你对这事怎么看的,喂,内藤?”

正整理太宰笔录的内藤一惊,站起来面对点自己名的上司,沉吟片刻终于鼓起勇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岛田警长,那个,其实我觉得,我们还是再调查一下比较好……我没什么证据,但就是觉得不像他做的。”

“哦?”岛田一脸感兴趣的摸着自己的下巴“你是说要继续调查?”

内藤还未来得及回答,德川便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她急匆匆的冲进来,将一枚信封放在岛田的桌子上,她刚从外面办事回来,累得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喘了好一会儿才扯着嗓子叫岛田。

“警长——有你的信!”

岛田示意内藤坐下继续工作,踱步道办公桌前慢条斯理的将信拆了封,一边还告诫着德川行为举止该稳重些。然后他开始读信,没过多久便神色有异的站直了身体,脸上的表情也凝重了起来。

“怎么了?”一边的德川凑过来看信纸上的内容,很快也收回了随便的态度严肃起来。

“恐怕内藤说得对,”岛田将信纸折好,递给了内藤示意他阅读后妥善保存“这个案子,除了高泽雄以外我们忽略了很多东西,不,应该说是完全被那些人的一面之词带着走了。”

————————TBC.————————



感谢阅读w!

我最近真是……好懒啊………………手感完全都没了……………………………

说实话感觉事件的进程有点太快了……嘛这些缺陷就暂且……温柔的忽略一下吧

智商不够的人觉得自己的大脑要炸了 完全掰扯不出来……推理小说家真是个超难做的职业啊(邓摇)

好困啊不管了总之先这样吧(

那么下次再见?

评论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