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lling玖一

🎐

芥子 01 (文豪野犬 太中/双黑)

*受《白夜行》及《世界的尽头》影响的突发作

*推理这种事太难了所以就let ie go吧(。

*无逻辑 瞎掰扯 强行走推理剧路线却并没有成功 OOC极度重灾

*想做搞笑艺人………………。





嫌疑人进入审讯室的五分钟之前,内藤才刚刚整理好了上一个案件的笔录。他入职还未满一周,对于档案管理系统的操作尚不太熟悉。

负责此案的岛田警长已经将笔记本摊开,于是他赶紧在警长边上坐下,手忙脚乱的掏出了笔。

“可以开始了吗?”长相亲和眼神却十分犀利可怕的岛田询问,得到了青年肯定的点头。

“案发当日下午3时40分左右,您在哪里做些什么,有没有随行人员可以证明?”

“我在寝室,自己一个人。”青年的表情稍有些烦躁“但这件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请您务必相信我!”

“好的,那么请问您与死者的关系是?”

“我不认识她。只是知道这个名字而已,没说过什么话。”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急急收住了话头不肯再出声。

“那么案发现场为什么会有您的脚印呢,中原先生?”岛田看着眼前情绪躁动不安的青年,视线牢牢地锁住了他上下巡视。

“我在天台吃了午饭,然后就回去了。便利店总该有当时的录像吧!?我什么都没做过!”许是岛田全无信任的态度激怒了他,青年大声的反驳,脸涨得通红。

岛田不置可否,低下头在本子上迅速的做记录,完全不理会这个暴躁的青年。


死者名为崛木常子,永明大学英语系的大二学生。

事发当日正值永明大学每月一次的全体教职员工会议,在这惯例的一天假期里学生们大多忙于娱乐和约会,崛木常子的尸体被发现时已经至少过了三个小时。

现场的第一目击者是校内的清扫女工阿源,由于教务处主任在这一天也都不在岗位,聚众打牌已经成了每个月这一日清洁人员的习惯。下午六时许她才赶到教学楼五层,本打算草草收拾一下就下班回家,却看到另一侧电梯拐角处好像有什么脏东西于是便前去清理,不想那竟是早已干涸的血迹。

尽管校方迅速的对现场进行了保护,血迹依然被扫地女工惊慌失措洒出的水给晕开,在地面上静静地蔓延开来。

崛木死于后脑连续的受到猛烈撞击,从她仰躺在地上的姿势不难想象出她是怎么从楼梯顶端一不小心仰面摔到楼下来的。她的表情十分狰狞可怖,惊恐睁大的眼睛使得脸都开始扭曲。

据同学反映,崛木平时是个个性十分强势的人,性格活跃成绩也十分优秀。出任了学生会宣传部的副部长,然而她性格极其自我,在同学中总是摆起领导者的架子,说起伤人的话更是毫不在乎,过分争强好胜的性格使得她的人缘十分糟糕。唯一交好的也只有室友仓桥奈奈。

而据其好友仓桥的说法,她与崛木自高中起便是同桌密友,上大学时也是崛木给她出主意报了永明并通过学生会的手段将两人安排进同一宿舍。案发当日上午两人刚一同去逛了街,返校后崛木声称学生会还有点事便自行先离开,于是她也独自返回了宿舍,没想到在接到消息已经是天人永隔。说到这里仓桥忍不住失声痛哭,许久也无法平静。


原本案情侦察到这里就该告一段落,虽说存在着诸多疑点但用自杀或意外来解释也完全说得通。然而负责本案的岛田警长却始终认为本案并没有那么简单。

“死者摔倒的原因是高跟鞋断了跟导致站立不稳,这时大家已经认定的。但这么平整的断裂口可不像是偶然。”说这话时岛田正蹲在死者的遗体边,指着整齐断裂的鞋跟部“不管怎么说这样结案都太草率了。”

然而这个推论很快被一旁的女警德川所反驳,“这样价格低廉的高跟鞋我大学时代也买过,虽说式样大多比较好久而且定价为学生所能接受,但用廉价劣质塑胶做的鞋跟几乎都可以这样平齐的断开,我曾经的几双也都是这样坏掉的。”

确实如此,以学生为主要购买群体的这种高跟鞋通常质量普遍的不过关,如果一个不小心就会整齐的断跟。然而岛田警长依然不肯放弃自己的观点,坚持要进行进一步的搜索。

“既然这样的话那么高跟鞋断掉的鞋跟又去了哪里呢?”岛田对部下们发问,虽然人人都知这种事完全可以用“来看现场的学生太多人来人往踢远了”来搪塞过去,却也都明白上司此时这是较了真,只好由着他去。

没想到几天下来还真被岛田在血泊之中检测出一个十分模糊的鞋印边缘,岛田几乎可以断定这一定于这桩学生坠楼事件密切相关。虽说事发教学楼的楼梯间并未安装监控设备,但好在假日里留校的学生并不多,很快警方就将目标锁定在了文学系的大二学生中原中也。

案发当日曾有人看到中原来到教学楼顶部的天台,然而他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就不能确定了。在当时留校的39人中,他是唯一一个到过案发地点的。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原迅速成为了头号嫌疑人。

“我们假设嫌疑人与被害者约在天台见面,见面后却因某些原因发生了争执,过程中嫌疑人失手将被害者推下楼顶,然后仓惶逃走。那么一切就能解释的通了。”在讨论会议上,岛田这样说。

然而很快,他们就得到了足以推翻这个论证的消息。

嫌疑人中原中也与死者为有过任何私下里的交集,彼此间完全不熟悉。

即便如此,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中原依然被扣留在警局。尽管他几次三番情绪激动的表示自己与此事无关依然没有被警方给予信任。事实上,由于中原一口咬定自己在天台上吃过午饭就立即离开,岛田对他越发怀疑。

那枚踩在了血迹上的脚印明显是在血液尚未完全凝固时所留下的,因此才会有被血迹二次污染的痕迹。从这个角度来说,即便是崛木被确认为自杀或者意外身亡中原也大可将事实说出来,并作为本案的第一目击证人将此事以“自杀”或“意外致死”定案,然而,本该亲眼目睹了崛木死亡过程的中原却始终坚称自己并不知情。

他绝对与这件事有关,这件事也绝对不只是学生自杀或者校园突发意外所酿成的惨剧。

岛田仔细的端详着被拘留的小个子青年,在心里暗暗的确定。


永明大学发生了命案——即便是校方尽全力去压制消息传播,却依然闹的全校上下甚至周边地区人心惶惶。几乎哭泣到昏厥过去的父母在校长室坐了好几日,却被告知官方此时还无法给出相应说法。

由于发生了这样的惨剧,近日来学校方面数次叮嘱学生,尤其是女学生要避免单独行动,以免再出现什么差错。

尽管知道这样的事,田川郁美结束完周末的打工返回学校时依然是独身一人。她工作的快餐店的同事没有走同一方向的,所以即便是有些胆怯,她也只能自己一个人搭乘末班车回校准备第二日的早课。

走出电车站台时已近今晚十一点,想要回到校园需要走过一条极长的窄巷,这条小巷上只有两站年久失修的路灯遥遥相隔,由于过于破旧发出的光已经十分昏暗。

田川郁美拉紧了自己的外套,刚下过一场雨,虽说正值初夏天气却依然有点凉。今天窄巷入口处的灯坏了,黑洞洞的悠长小巷有些怵人。

她站在原地左右打量了一下,发现早已没有其他这个时候才回校的学生。除了街角的24小时便利店远远的闪着灯光,四周一个人也没有。

她犹豫了一下,有点胆怯的停住了步伐,本想实在不行在附近的旅馆住一晚天亮再赶回去上课,但想想德育老师的脸和即将来这座城市举办演唱会的偶像及高昂的门票价格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多接了几份工作的目的不就是为了攒钱去演唱会为喜爱的歌手加油吗,如果浪费在旅馆上她今天一天的辛苦劳动就可以说是作了废。想到这里她还是决定鼓起勇气赶回学校。

不知道还能睡几个小时……实在不行明早翘课睡个懒觉,然后直接去咖啡厅吧。她盘算着,从包里掏出了耳机和音乐播放器,来给自己壮胆。

小巷虽然窄,却足够狭长,只有巷尾路灯微弱的照明,西川想起前些日子校内的离奇惨案,不由得有些心里发毛,只得加快了脚步。

说起来那件事到底是意外还是蓄意谋杀至今还没有定论,但是文学系的一名大二学长却已因此被警||察带走了好些天。关于真相到底是如何的帖子在校内论坛上连续飘红于首页了好几天,至今也不见热度有半分下滑。

音量有点太大了,她伸手将声音调小了一些,刚刚停住了动作她突然听到了脚步声。

她身后有人!

恐惧几乎在一瞬间涌入她的四肢百骸,她无声的紧紧外套加快了步伐,完全没有再多去思考什么的闲暇。

那是什么人?从哪来的?什么时候突然出现的?此时此刻的她心如乱麻,手指都因恐惧开始微微颤抖僵硬。她本能的感觉到身后那个危险的人在不停的打量她,却完全没有回头的勇气。

该往前跑,还是鼓起勇气扭头从对方身旁逃出来?他一边快速的步行一边思考对策,然而混乱的大脑却得不出任何答案。

总之……尽力的往前跑吧。她抓紧了单肩包的带子,在狭窄的小巷全力奔跑了起来。

如果能回到十分钟之前,我一定会选择找一间旅馆住下的。被身后的人轻松追上一把用毛巾捂住口鼻的时候,田川绝望的想着。

“田川、抱歉了。”

奋力挣扎中她听见低沉的声音徘徊在耳畔,似乎有那绳索之类的东西轻柔的缠绕到了颈部,然后毫不迟疑的收紧。

那十分熟悉的声音里是真实的歉意与遗憾。

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刻,田川迷迷糊糊的想。


永明大学再度发生惨案,如果说上一次尚存疑的事件还勉强可以用意外事故来搪塞,这一次就绝对是蓄意的谋杀了。社会科学系的大一新生田川郁美惨死在学校门前的小巷,颈上还带着被勒出的青紫痕迹。

“真是可惜啊,和上次的崛木小姐一样,都是长相十分端丽的女性……”内藤不无惋惜的说,从田川颈部的痕迹可以判断出行凶道具应该是细麻绳一类的东西,案发地点没有任何录像设施,最近的监控位于街口的便利店。

四周都是民居,案发时正值深夜,所以也无法收集到任何有用的证据,嫌疑人显然对类似的事颇有研究,现场几乎没有任何蛛丝马迹。

连续的事件将全校闹得人心惶惶,不少激进的学生甚至组织了大规模的罢课要求学校更新设施保护学生安全。迫于舆论压力学校不得已的停了课,却依然为允许住校生返家。校内论坛已经出现了“是崛木的幽灵在无目的的报复”的说法,越来越多的学生都开始感到不安。

田川郁美与崛木不同,是个平日里十分寡言的女孩子。家境十分平庸,晚归的原因也是由于外出打工。在学校没有与什么人树过敌,如果不是相貌十分清秀可爱完全就是透明般的存在。

对外的搜查无果,警方迅速将目标锁定在了学校。据守门人和巡夜教师铃木忠夫反应,当时于晚11时后返校的学生只有一人,该学生很快就被警方传唤,作为田川郁美遇害案的第一嫌疑人被暂时拘留。

“那、那么我们开始吧,您是永明大学什么科系的学生?”这是内藤第一次负责审讯,此时他正十分紧张的低下头,看着本子上的提示询问着常规的问题。

“永明大学社会科学系大二生,太宰治。”




————————TBC.————————






感谢阅读w!

现在回头看看还真是无聊至极的开始啊……真是非常抱歉(´°̥̥̥̥̥̥̥̥ω°̥̥̥̥̥̥̥̥`)

说好的2000收尾 字数却停在了让人非常非常不舒服的3999…………………………算了 开心就好………………。(烟

虽然没有太中戏份但请尽力把它当做太中…………!

捞刀赌船的结果都令人沮丧………………完全没动力了…………………………(萎

万水千山总是情 运营爸爸赐个航母行不行 悲痛欲绝脸。

评论(9)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