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lling玖一

🎐

Storm In Lover (文豪野犬 太中/双黑)

*明明想耍帅 中途却又开始卖萌吐槽了……。

*接地气 OOC重灾

*标题好像暴露了什么XD

*想做搞笑艺人………………。





地点意大利西西里岛,下午3时27分。

这是目标第三次成功脱离监控范围了。

中原中也抬起手一把扯下尚处于工作中的联络器,也不管上头后续有没有给他作出安排,转身就拐进了街角的酒吧。路过垃圾箱的时候一扬手,顺道就把生生捏碎的一堆电子元件丢了进去——使用了能力的缘故,丁点碎屑都没掉到垃圾桶外面。

接二连三的失败令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烦躁,以至于连枪都懒的再度举起。

“请给我随便什么都好,除了长岛冰茶。”他对柜台内有着漂亮手指的调酒师说,竭力压抑从身体深处翻涌而上的灰心丧气以及想冲天连放三枪的欲|望,棕发碧眼的调酒师眨眨眼睛,露出了一个稍显困惑的完美笑容,很快为他递上一杯特基拉日出。

他对对方礼貌的点头微笑,然后在对方的注视下端起杯子,新鲜橙子特有的微涩香气和细微刺激立即在口腔中炸开。敏锐如同野兽的直觉诱使他微微侧过半边脸,透过玻璃反光观察酒保那眼神瞟向的地方。

一个黑发的男人从那边的座位上坐起身,酒保在这时凑过来低声提醒他那位先生已经帮他付了账,表情和音调都旖旎着上扬,极尽暧昧之能事。

于是他回过头,熟稔的对对方报以微笑;对方很自然的走过来,开口是他所熟悉的母语。

“我是太宰,有幸知道先生您的名字吗?”

东方人的面孔在这酒吧里已不属罕见,但听到熟悉的语言之时中原还是有片刻的惊讶。

“中原中也,幸会。”


最开始接下这个任务时,中原一度以为组织一定是看他太闲才在底层的单子里随便扒拉了一个来给他,跟踪这种喽啰的事中原早已不做很多年,却突然被脑抽了的森鸥外从公寓里半死不活的硬是给刨了出来。

不过就是个小老鼠,有什么好紧张的啊,底下人手是多缺乏才会出动他,中原委实想不透。不过他最初倒也还没推辞——本来是想当做活动活动筋骨的,但谁成想森鸥外警告他只许找出幕后BOSS全程不能动手,连他兴致勃勃翻出来的老古董M500都给没收了去。一听不能玩枪子儿中原立马懒癌附体浑身没劲,还得梶井开口亲自跟他承诺保证了等他回来陪他去试验新型炸弹,他才恹恹的登上飞机。

“不要这样使唤五月病患者啊,十二三个小时,坐着都要发霉了。而且竟然要我坐客机去,看着那些动作表情都机器人一样的航空小姐我都要睡着了好吧。”

上飞机前他苦着脸跟送机的樋口抱怨,万年冷面的游击部队副手冷静的把他推上登机口,随手把登机卡塞给他。

“中原前辈,现在已经是七月底了,您的五月病似乎发作的时间有点长。另外,只要您没有炸飞机我们就谢天谢地心满意足,所以请您在此过程中千万不要给民航造成困扰好吗。”

“说什么啊我又不是梶井那家伙……”他不满的嘟囔,郁闷的觉得自己被后辈给轻视了。

本以为到这边立马就能解决任务回去休息,却没料到小眼睛细瘦身材活像个普通公司职员的对方接线员出乎常理的狡猾,几乎每一次都在他满以为要成功之时顺利逃离,简直如同异国他乡上演的街头魔术。

任务完成率达到全黑手党唯一的百分百的中原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焦灼烦躁,区区一个接线员,却几次将黑手党干部的他轻松甩掉,这样的事情对他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

中原中也从来都不是个害怕麻烦的人,更不是个懂得曲线救国道理的;都道任务里的他就是完全一个疯子,为了成功俩字儿什么都敢不要,哪怕是被枪口比着脑壳也要近了身把致命一颗子弹打进对方太阳穴里。现今不过是个擅长逃跑的小老鼠,却成功的逼起了他的斗志。

所以他第一次提交了任务时间延长申请书,虽说按照他们的手段直接抓到人逼问就能迅速搞定,但被一而再再而三挑战底线的中原决定遵守游戏规则把对方的背后势力真真切切的靠自己挖出来。


“这里能看到同胞可真是令人格外开心吧,中原先生?您是来旅游的?”

黑头发的东方人嘴角标准一抹撩妹笑容,要多风骚就有多风骚,以至于酒吧里的女性都齐齐看了过来,个个儿呼吸加快一副肾上腺素急速分泌的模样。

“是啊,您呢?”于是他也拿捏出礼貌而比疏离的公式化多了几分亲昵的表情,黑手党大抵是擅长隐藏情绪的,即便是被纵横性情长大的他也耳濡目染掌握了一手好演技,这些年来他没少受各路前辈的照拂,即便是在森鸥外示意下由着他天南海北的胡闹折腾,却也不忘扮扮红脸给他点教育提携。

“我是来见个故人的,不过可惜了,他看来没有赴约。”太宰闻言耸耸肩膀,脸上的表情让人看不透他是否有对对方的失约感到遗憾或者愤怒“中原先生住在附近的酒店?”

“只是随便走走,不慎迷路了。看来我方向感不是很好呢。”中原装作纯良无辜的笑,眼睛眯成一条缝,后背从始至终都不动声色的绷得笔直。

“既然这样不如我来送您吧,虽说不住在西西里,但对这里总是熟悉的。”

中原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点头,暗地里偷偷将手伸到了后腰,状似整理衣服,实际上却是把别在腰际的SILVER KNIGHT作了微微调整,摆到更舒适也更容易随时抽出的位置。

太宰看着他的动作也不阻拦,只是微微一笑,笑意却不达眼底。


起身出门时酒吧里随身了一片暧昧的目光,甚至有人隐隐吹了个口哨,声音清脆尾调轻浮的上扬,其中所隐含的意义不言而喻。见太宰不为所动中原倒也跟着坦然,左不过拼个鱼死网破右不过一起将就将就互帮互助打个炮,中原中也自认情场也沉浮了好些年,还不至于因着这点小事儿就犯了怂。那点子贞操观念早就在多年前随着抽的烟喝的酒一起喂了狗,连会不会不慎感染HIV都成了无所谓,区区一个他乡同胞的邀约,即便是事发地酒吧暗流涌动也不至于吓到了他。开玩笑,怕死不叫中原中也,等着太宰提车的过程中他这么想着,一个不慎就笑出了声。

“我承认往后玻璃里放小熊挺幼稚的,但也不至于你笑成这样吧,中原先生。”这厢太宰稳稳当当滑到他面前停下,精准的计算了其中的距离,副驾驶的门就在他腿正前方不到半米,若是这时候再去开后门怎么看都太不上道活像个雏儿,于是他便大大方方的开了前门坐下。

“那么,您住在哪个街区?”太宰从驾驶座扭头看他,漂亮的茶色眼珠像是能一眼抢到人心里去。

“不记得了。”中原一脸无辜的摇头,半真半假的笑起来“都说了我方向感差出新底限,看来得好好麻烦您一趟啦,太宰先生。”

“说的我好像是很亏啊,最近汽油价可不低。天可怜见我不过是想找个模样标志的人兜兜风显摆一圈,这么看来却好像得不偿失。果然是报应,老天警告我别随便去搭讪长的好看的人。”太宰也跟着他笑,表情太过于自然以至于他找不出半分破绽。

“太宰先生可不像是在乎这点小钱的人。所以我可以理解为您接受了我的建议,以及变相的邀请我一起去约会吗。”

“最近的约会对象开口都不小嘛,那么就一切如您所愿。”他看着他狡黠的眨眨眼。

太宰倒也尽职尽责,驱车连着过了好几个附近的街区,见中原不走心的抬眼一瞥便频频摇头也不恼,只是微笑着去往下一个街区,一直到他们离闹市越来越远,全无刚才心疼油钱的浮夸表情。

16时30分,车内的时钟传来精准的报时,与此同时他们也已经到达距市中心四个街区远的一条隧道前,一个油门间转瞬就被吞没了眼前的光明,待到灯光再次恢复车内照明之时,中原已经一腿半跪在皮质座椅上,另一只腿蹬住地面,灵活的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手中开了保险的格莱特Px4风暴虚虚抵在太宰的太阳穴,他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带点小恶劣的痞笑。

“能让您送我回来可真是荣幸,您说是吧,太宰治先生?您对手下实在是教导有方,连我都几次被甩掉。这次竟然主动送上门来,这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太宰治也丝毫不显慌张,手下的操作稳健的很,车子依然平静的向前飞快滑动;他清清嗓子,甚至连防备的姿态都懒得做。

“不愧是中也你,这样都能认出我的,恐怕也只有靠你那可怕的直觉了。简直就是野兽的直感嘛,那个,跟正常人类比较的话也太超出常理了呀。不过你真的确定要在这里动手?”他半眯起眼睛,表情活像只老谋深算的狐狸“这里可是我的地盘,我出事了的话你可是随时都会陷入不妙的哦,更何况这辆车里装备了足够精敏度的监控监听设备,别说你简单易个容,就是你对自己那张脸不满了整成阿拉伯帅哥,被记录下来的瞳孔纹也没法掩盖吧。顺带一提——”

“——现在我手里掌握着整个欧洲黑手党的进货渠道,若是我死了,怕是你们那边也不会太好过,细细算起账来的话,至少会有三四个家族要找到你们头上兴师问罪。港口黑手党可未必能抵挡得住,不出意外的话,到时候你也就跟着来陪我了。当然我不介意你现在开枪,我会记得在奈何桥头多等你几天的。”

“你下不了手的,所以还是放弃吧。”他微微扭过头,一脸的平静与笃定。

中原中也在战斗中是个疯子,但这不代表他是个没有理智的傻子。细细想来他也知太宰所言句句属实,虽说就这么放手着实不甘心,自己却也不能这么结果了他。

他握紧枪柄,眯缝起眼睛手指在扳机上不轻不重的敲打着,不至于走火却次次将弹簧绷到了最靠近临界点之处。既然硬来是行不通的那总该给尽力自己效力的组织争取到部分有利条件,至少这一点上他这个干部做的还是可以及格的。

太宰仿佛看出了他的心思,思索片刻便一脸的妥协。

“好吧好吧,你们这批军火我绝不插手了。之后有合作的话我也不取其中的任何抽成,东方的生意也以你们优先,就当这回约会的投资。森鸥外那边我会找机会去谈,那么现在你可以坐回去好好享受这场天价约会了吗,中也。付这么高的价约会对象却不领情,不给我一个爱的抱抱就算了还拿着这东西对我,怎么,想在我心上用力来一枪?”

中原悻悻的坐回副驾驶,一边还拿眼睛剜他“这么了解我的资料也该知道我擅长近身格斗,敢耍花招的话绝对让你从此没法到处寻花问柳。”

太宰整个人趴在方向盘上绷不住的哈哈大笑,然后又刻意做出一副可怜兮兮的后怕表情“胯下一凉啊,可以求放过给个痛快吗。”

“不能,”中原倒也配合的作出一脸冷酷“这么轻易的放过一个少女公敌,我怕遭报应。”

“真过分。”太宰捧心作受伤状“我可是这样爱着中也你的,这样对我不觉得良心有愧吗!”

“不,我完全不觉得。我反而觉得自己在为民除害,该被授予良好公民证书,硬壳那种。”


许是对方谈话技巧过于高超,饶是中原也跟着放松了些许情绪,将后背服帖的靠在皮质的舒适靠背上,微微弯曲的弧度简洁干练的从脖颈一路延伸到西装略松的下摆,线条干净漂亮的不像话。太宰不时分出几分精神和他调笑,行驶速度也随之开始略微下降。

“欸,这是带我去哪。”之前说的话委实全篇胡编乱造,却也有几句是真心的;就比如他的方向感确实不是非常好,只不过侧头说了几句话的功夫,他就已经完全没法去分辨自己身处何地正在往什么方向去。

前所未有的疏忽大意!他懊恼的骂自己,虽说和人交谈确实会分散精力,却也不该使他的警惕性降低到这种没法看的程度。眼下确实与太宰治半强制性的有了口头上的合作,却也并不能代表什么意义,更何况这辆车的监控设备都掌握在对方手中,回头即便是他不认账自己也没有办法提供证明。入行这么多年以来他第一次陷入这种境地,若是被对方带到什么荒无人烟的角落去,即便是他拼死反抗怕也难以保全自身。

连自己所被教育的“不要信任任何人”的最基本信条都被轻易忘记,如果真的出了什么事也只能怨自己太过轻敌狂妄。

“别紧张啦,我可不敢对你怎样的。就是领你去玩玩,不是说好了陪我约会?我可是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啊。”闻言太宰一脸的痛心疾首“中也你怎么能不信任我呢,肯为你花了这么多钱这么多心思我都觉得自己真爱感天动地,你都没有一丁点想以身相许的冲动吗?”

“我只觉得你是有所图谋。”中原中也冷静道。

“是呀我就是有所图谋呀,”太宰治没皮没脸的冲他嬉笑“我图谋你呀。”


浪荡情场多年的中原中也觉得自己败了,败给了一个深藏不露脸皮厚度惊人,可以云淡风轻不动声色耍流氓的老流氓。

“太宰治你还真是…………”好歹还是要点脸面的中原说到一半咂咂舌,不知该怎么继续下去,于是也只得憋屈的止住了话头。

“爱你爱得深沉?不用感动的,其实我们也曾经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只不过机缘巧合你忘了我们曾经深深的相爱过。”太宰治一本正经道“我不过是短暂的离开你却被地下组织抓去洗脑,多少年后再次相遇你早已忘记了我,可我却依然记得往昔恋人的容颜……啊,这是多么感人至深的爱情啊。”

中原别过脸,嫌丢人的扶住额头,强忍住立刻翻身下车的欲|望。

“洗什么脑啊拍科幻片吗!”

“理论上可以的哦,拥有技术过硬的催眠师的话,下达这样的暗示并不是非常困难。”

中原已经完全懒得理他,车内的空调温度打得有点太高,完全起不到降温的作用。如同初春时微风般温柔的温度打在身上,时间一长令人免不得感到十分疲倦。

都怪空调的风太舒服了,座椅也过于柔软,刚刚喝了些酒,此时困意与微微的酒劲儿一同上涌,即便是中原强撑着精神也抵不过困意的侵扰,安静的合上眼睛陷入浅眠。

太宰治抽空探查这边情况时也露出了微微惊讶的笑容,他伸手将车载广播的音量调小,将中原喜欢的金属摇滚换成自己常听的钢琴独奏CD,又调整了一下空调的风向和温度,心情很好的坐回去。

“还真是毫无防备……当时还好意思说我没戒心呢,自己还不是一样。”


中原再次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微微擦黑,海浪轻轻拍打着沿岸,温柔的像是首催眠曲。

说实话,对于“自己在别人车上睡着”这件事他也十分诧异,在以往这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情况,即便是自己的地盘,也只有梶井的车上他有过短暂的休憩,更何况是在这异国他乡,对方不仅只是一面之缘更是危险极了的狡猾地头蛇。

没被趁机陷害也真是福大命大,他由衷的感叹。如果在国内出了这种情况怕是自己一觉醒来就已经被绑了手脚作了活人质,或者被尾崎红叶森鸥外之类的家伙狠狠地批一顿。

“醒了,睡美人?”感觉到他气息的变化,太宰治侧过脸调侃“你这一觉可睡的够久啊,月亮都出来了。走吧,我这一趟可真是亏得够本,你再睡一会儿我就可以直接把自己全部身家填到支票上给森鸥外寄过去了。也多亏是我吧,换个人你可能命都没了。”

中原紧闭着嘴不太想回答,事实上,虽然十分丢人,但一直以来他确实有程度不轻的起床气,虽说这样的行为很像个小孩子,但这习惯始终都没能改掉。于是最后他也只是跟着太宰治默默下车,活动活动完全麻掉的腿脚。

夜初的海滩上早已空无一人,甚至连白天里曾经热闹过的景象都看不出来,太宰治懒得给车上锁,直接就走到沙滩上一座没了玩伴的沙堡边大喇喇的坐下,也不顾忌自己身上的裤子会不会弄脏。中原跟在他后面,见他坐下便毫不客气的效仿了对方的全部动作。

天色已经开始隐隐的黑,太阳早落下去了,炽热的海滨也渐渐变得凉爽宜人,月亮挂在尚明的天际,不明不暗的十分尴尬,却也不影响整个画面的美感。海水的颜色也随着天色的变化转向灰蓝,每一波浪潮都镶着银白色边缘,渐凉的风裹挟着海洋特有的清新咸味扑面而来。刚睡醒的中原对这一阵突然的冷风十足的不适应,不小心就打了个喷嚏。

“需要外套吗?”太宰听到响动回头看他,中原摆摆手,视线追随着远处的海岸线延伸至天的彼端。

太宰也不觉得尴尬,索性耸耸肩膀跟他一起注视着远方。

“……我们之前是不是认识?”中原突然没头没脑的问出一句,

“嗯……关于这个,不如你去问乌鸦吧?”太宰的回答更加的牛头不对马嘴,仿佛是又在开玩笑。

“为什么?”

“因为乌鸦很像写字台啊。⑴”

中原中也没有再吭声,也没有再次对这更加无厘头的答案提出质疑。

“喂我说中也,不如你抛弃森鸥外那个家伙来投奔我吧?”

最终还是太宰治打破了沉默,却也是半真半假的欢快语调,让人一时猜不透他的真实用意。中原自然也没有回答他。

月亮不知不觉间已经升得很高了。

而他们谁也没有动作。

“走了。”不知吹了多久的冷风,最后还是中原先跳起身来,还不忘回过头来,拍拍自己裤子上沾的砂粒。

“难道不该给我一个kiss goodbye吗?”太宰依然坐在地上,两手拄着沙地歪头看他。

“我觉得给你一枪更现实点,”他伸出食指拇指,比成枪的形状,对着太宰一扬手“嘭——!”

太宰配合的捂住心口向后一仰,看着他转身就往马路方向头也不回的走去,也并不出声去阻拦。

“我们还会再见的,中也。”

他眨眨眼睛,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潮汐拍打着海岸线,狂风席卷着浪潮将月色都一并打湿。


而这场恋爱恰似一阵狂岚。




————————FIN.————————

⑴这里用了《爱丽丝梦游奇境》的梗 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查查我就不剧透啦ww






感谢阅读w!

我自己很喜欢这篇!希望你们也是!!

虽然写到一半开始犯困就变得草率起来了………………。烂的一手好尾 泣

顺带关于暗线的一点解释 太宰所说的催眠相关是真的喔w 太宰离开后中也被组织的催眠师强制性忘却了老相好 这也是太宰十分了解中也的小习惯 中也也对太宰抱有莫名其妙的信任与熟悉的原因w 太宰会这么笃定“必再相见”也是因为他知道这次的刺激足够了中也一定会慢慢想起他来 不知道有人看出来吗><

考完试去刷了5th演唱会 然后,我,炸,了。

sil大法好!小黄歌最高!!微妙距离感最高!!!!!

越来越觉得storm in lover 简直我流最理想太中 彼此熟悉彼此知根知底 无比狂热激烈以及若即若离的微妙距离感……超级DOKIDOKI///////

虽然我没有表达好那个微妙感…………

呜怎么办可恶这对怎么这么可爱这么棒!恋は嵐よ!!!我爱太中!太中、LOVE!!!!

那么下次再见!!!!!!!

评论(10)

热度(4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