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lling玖一

🎐

最佳损友 (文豪野犬 双黑/太中)

*突然复活 吓到了吗!(。

*宰没有离开黑手党的IF设定 有一丢丢的红中亲情向

*OOC 流水账 我流太中 人物崩坏 傻白不甜

*想做搞笑艺人………………。





如果非要死揪住林林总总所有细节的话,太宰治想,这样一个结果实在是显而易见烂大街到了乏善可陈的地步。

星期天的宵夜过后,中原先是洗好了自己的盘子,而后转过身来回到客厅。

“太宰治,我们分手。”

陈述句,没有任何表示征询意见的语气词也没有拖拉的省略号,干脆利落直白明确,是中原中也一贯的说话风格。

“好的。”他点头,握着遥控器漫不经心的换台,余光里看着中原穿好外套鞋子开门出去,备用钥匙被轻巧的扔回了玄关柜子上,金属敲击实木的声响给关门声掩过。回过神来电视屏幕正停留在深夜成人频道,女演员对着镜头动情而放肆的扭动喊叫,喘息声在空荡的室内回旋,与宽敞明亮的客厅显然格格不入。

中也好像又拿衣服擦了手上的水,可惜了,那件衬衣好像是早就停产的限量版来的。

他想着,又换了一个台,而后盯着深夜重播的幼儿动画发起呆来。


即使前一天合眼的时间已过了都市夜生活的后半场,早上七点,生物钟依然驱使着中原中也从床上爬了起来。

一周的开始,虽说黑手党没有什么节假日的说法,却总要去老大面前打个卡,归程的电梯里偶遇了几个小时前还在任的前男友,还没等斟酌好开场白,电梯叮一声到了地儿。

电梯里谁也没挪步,气氛尴尬的胶着沉寂了几秒,还是中原先开了口。

“哎,”他从裤兜里摸出烟盒,冲太宰扬扬下巴,“出来,陪我去抽根烟。”


中原自己向来是个痛快人,就连抽烟也是喜好辛辣直爽的大叶子,偏太宰治怕酸怕苦娇气的很又装逼耍帅不爱往兜里揣东西,因而他们交往的这几年,中原烟盒里总是惯性替他装上几根细长细长巧克力味儿的烟卷。

开了烟盒,里面正正好好只剩下一根太宰治的烟,中原将它递过去,又给自己嘴上叼的那支点了火。太宰接了烟,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向对方讨要打火机。

直接倾身借火,对如今的他们而言,未免已亲近的太过于暧昧。

烟雾很快渺渺升起,中原弹了弹烟灰,向对方看过去。

穿过浓淡不均的烟气影影绰绰的是他十余年熟识之人的脸,眉细长貌似温驯,山根挺阔唇角带笑,清秀却干净爽朗不带女气,确是张值当去精细勾勒描摹的好看皮相。

他们终究是太熟悉了,中原想,漫长的时间里终于还是被消磨去了所有炽烈的平和的乃至微弱的火,年轮一圈圈增长,细密轮齿碾碎了所有最初时候的琐碎欢喜,那些化为齑粉的晶亮回忆被倒进日复一日的轮回往复,像撒进浓缩咖啡的几点糖粉,很快就溶解消失无踪了。

他爱过太宰吗,毫无疑问。他曾在下了酒桌后浑身滚烫的站在路边等着新上任的男朋友驱车来接,并在对方替自己扣安全带时要求交换一个酒气浓郁的吻,肉麻却又满含甜蜜;也曾在对方生病之时凌晨三点带着半个药店的药杀去对方家里,嘴里骂骂咧咧看着对方吃了药合上眼,坐在床边温柔的看了他很久很久。

他想太宰也是爱过他的,太宰会在他熬夜处理乱七八糟文件的时候趴在一边满眼委屈的撒娇耍赖诓他去睡觉,伸很多次手去抚平他紧皱的眉头;也会因为他一意孤行无论如何非要接下危险的工作而不发一言黑了脸,而后再亲手给自己的伤处上药——紧绷的脸上还蕴着薄怒,连一贯上扬的嘴角与笑眼都冷冰冰的耷拉下去,明明面上一丝笑意都欠奉,手上却小心翼翼似对待着什么贵重珍宝。

那些细碎的珍视与吻都真真切切落在过眼角眉梢,可还是有别的东西悄无声息混杂进他们的齿轮之间,不知不觉便硌钝了彼此的知觉。

走到这一步是早该想到的,只是那被砂石磨钝的感知不争气,没早早发现了细枝末节处的端倪,对他们撒了谎。

香烟已经燃到了尽头,中原将烟头灭了火,扔进垃圾箱。

这根烟抽完以后,他想,他大概不会,也不该再在烟盒中给对方留下那个位置了。


分了手以后,是否还应该回到朋友的位置?

可这根本就是个不需要答案的问题,早就有比起爱情更加牢固恒久的关系将他们捆绑在一起,无论他们爱过亦或恨过对方,之间的牵绊维系不允许他们擅自断开。就连所谓爱情,一直以来至少在他人眼里都能且只能作为他们原本关系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延长线。再怎么抽丝剥茧,在早已被他人决定好的宿命之前,他们的感情都只能是单薄脆弱的依附衍生,没有独立的根基,也不被允许任何情况下的单独存在。

他们都不是小孩子了,太宰治疲惫的合上眼,客厅关了灯,唯一的光源是打开的电视,搞笑艺人正在表演新排练好的段子,录制现场嘈杂而欢快,主持人与观众在屏息以后适时地一起给出开怀大笑,欢笑与掌声将舞台包围。

他们都,不再是个孩子了。

所以他们要开始顾虑大局,考虑怎样将个人的主观情绪压缩至最小来避免情感影响到判断与言行。他们开始被要求不允许有弱点不允许暴露自我更不能犯错,生活开始不可以有一丝一毫松懈,太多眼睛关注着他们,他们不再拥有被任何人轻易左右的权利。

仅仅一段感情结束便寻死觅活,未免也太过难看。在他们如今的这个位置,早已不允许再犯下这样的错误。


他似乎一直给人以凉薄的印象,唇角上勾眼神清醒,对万物表现出如机器设定好般精确的反应,旁人及既看不清他的情绪,亦读不懂他的心思。

可他知道,至少在这段感情里,他是认真了的。

他依然能在心里轻而易举勾勒出对方的轮廓,每个细节都生动细致如真,每当放任自己想下去,这位前男友就像站在他对面一样鲜活。他还记得他的惯用手小癖好,以及洗发水清新酸甜又夹带几丝辛辣苦涩的柑橘味道。

他从未吝啬过向世界展示他的在意与爱,不仅是想对外炫耀自己爱人的人之常情,还有对中原本身的放心。中原只会成为他的剑与盾,而不是克里提斯的脚踝。这是他这一生为数不多的几件足以骄傲的事。

可世人从来只将他的意愿曲解,揣测着他们的结合是否别有深意,掂掇这他们的关系可以造成多少种不同的影响。无人愿意相信浓汤与爱,只将自己那点子利益捂在心口誓死不放。

他想他们真的不是不爱了,只是无法再继续在一起。即使已分手的现在,太宰依然确信自己的心脏可以继续为中原而跳动。

可他们没法继续在一起——当然不仅是周遭的不信任与质疑声越发强大,若他们在一起的阻碍只剩外界万千流言蜚语,太宰想,他总是有办法解决的,但这已经是假命题,他们分手了。

分手的详细原因太过无趣按下不表,深层所蕴,最主要不过是从心里迸发的无可奈何。日复一日的日常令人厌倦疲惫,他们还是渐渐疏于交流,感情的热度已经降温到冰点,却没有人再有力气重新升起一堆火。

太多繁杂的因素交错,将他们的感情一点点压垮,虽然仍对对方怀以深情,可长久积攒下的压力依然让人疲惫溃不成军。

万幸他们谁都不曾是相信着未来可期的人,也就没有立下过什么当时幼稚甜蜜今日却已该满藏刀剑的誓言。


中原时常想,幸好他们早在成为恋人前已经是搭档,即便分了手,至少也不会形同陌路从此失去联系。

可为何他们偏要是搭档,从最亲密的位置退去,不管是否还对对方心存情意,总要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在对方的生命里沦为配角过客。

有多幸运,就有多残忍。他们没有资格躲掉对方独自疗伤,只能在日复一日仅作为友人的接触之中一次又一次戳刺本就千疮百孔的心脏,而后笑着咽下喉头血腥,假装自己如今过的足够好。

这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他掩下眼底情绪,举起酒杯,梶井基次郎与广津柳浪在一旁看着他,神情中有叹息有探寻又有几分无可奈何的担忧。

“你真的没事吗,已经喝了很多了。”梶井在他又一次举手喊酒保时替他叫停,而他眯起眼睛,口中是酒液残留的辛辣微酸。

“我能有什么事呢?”他大笑,眼中流光溢彩似乎是真的一点也不曾难过。

他能有什么事呢?不过就是在一场浪掷真心中输了个一塌糊涂,可他从来是个豪赌后也不会后悔的金牌赌客,更何况,这次是他先选择抽身的。

“我可不是在借酒浇愁啊,只是今天,特别想喝酒罢了。劳驾再来一杯,谢谢。”他递给梶井与广津一个安抚的笑,而后冲着走过来的酒保扬了扬杯子。

生命本就无常,更何况他们连自己的命都不敢担保,没有生离更没有死别,只是关系疏远了一点,好像也并没有什么关系。

能一直亲眼看着太宰治没病没灾活蹦乱跳在这个世界上,就已经是很好的了。

他仰头一口气将杯中酒液灌进肚里,喝得太急以至一阵反胃,喉头被胃酸猛地一烧,酸涩辛辣的苦。

怕不是连胆汁都激上来了吧,他咂咂嘴,看着头顶迷离的灯,将空空如也的酒杯上扬,与空气虚碰了一下,

他没有办法再同太宰治一道走下去,那么,他就许愿太宰治今后可以过的足够好 。

“干杯!”


他想这个时候,他的中也——不,现在已经不是他的了——应该正在横滨某个酒吧,在梶井与广津的叹息之中酩酊大醉亦或者安然沉睡。

和室之内香雾缭绕,港口黑手党的大姐头坐在对面点茶,热水尚沸,门外夜色正浓,满天灿烂星斗光彩熠熠。

虽然同属高层与教导者,作为女性,再怎么说尾崎总也比森多出几丝柔软,对自己教导的孩子也多几分怜惜疼爱。

“你的决定就是这样,太宰君?”她蹙起眉头,不是很认同的开口,“在我看来,至少你同中也在一处时,两个人都是极高兴的。别为了一时的冲动,造成日后的悔恨。”

太宰闻言敛下眉目,杯盏中碧色茶汤轻轻摇晃,弥散着沁人心脾的清香。

“大姐的茶艺越发精进了,若不是今日我的脸皮足够厚硬要来蹭,哪里能尝得到这么好的茶。”

其实这哪里是他的决定呢,从最一开始,摆在他面前的选择就只有这一种,如若非要拼死抵抗,他害怕他们之中总有一个人要被放弃牺牲。

可他连让中原受伤害都不曾舍得过。

他以外,还能有人这样的去关心中原,这大概是此时此刻最让他稍感安慰的事了吧。

他端起茶杯,袅袅热气蒸腾而上,薰得人眼底一片湿意。

尾崎红叶见他避而不答,也只能作罢。处在这样的立场与位置,任谁都是身不由己。之所以再插手多管这一嘴闲事,不过是看着自己手把手带大的孩子终于被逼的向现实低头,归根到底,终究还是没法完全狠得下心。

罢了,各人总该有各人的命数,她长叹一声,不再强求。

良久,对面那个也是她看着长大的孩子才终于又开了口,语气平静,尾音却史无前例的微微颤抖,


“只要他能过得更加幸福就好了。”




————————FIN.————————






感谢阅读w!

最后一句话改编自开闭paruru的毕业曲Better 其实我觉得下一句“再多笑笑”更shock 然鹅不太适合在这里用……

没写出来大人间成熟的游刃有余的恋爱 所以就写了不太大人的无可奈何的恋爱 骄傲(干

最近沉迷于百香果气泡水 多加冰块的夏日感简直无敌 十几度的气温里都想蹦泳池(。

最近跟汐汐和傻池又聊了几个设定和梗 啊 果然对双黑我是无法满足的 还有很多想去实施的稀奇古怪设想和高涨的热情

如果可以的话 今后也想能一直写着各种各样的双黑 于我而言这大概真的已经是一件幸福感爆棚的事了呢(笑

之前有个宝宝跟我说 看着我从双黑的北极cp时代一直留到了现在 就会觉得 啊 有什么事情是没有改变的 这让她很安心

如果我的存在 真的可以让别人有安定感的话 这几年来的一切就是很有意义的了 我非常满足

谢谢大家 今后还请继续多多指教

希望在你们美丽的生命里 可以有那么一小段 留给我来与你们相遇

所以意思是以后还可以继续写很多很多双黑的对吧 是这样的吧?希望到时候不会被大家觉得“啊啊啊什么啊这人好烦”之类的就好了(笑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w!

评论(28)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